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9.13)2015浙江慈云佛学院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通启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浙江慈云佛学院

 

 

    佛临涅槃时,弟子们问到:佛在世时,以佛为师,佛灭度后,以谁为师?答曰:以戒为师。《华严经》云:“戒为无上菩提本,长养一切诸善根。”毗尼住世,佛法住世。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住持正法、接引后学,浙江省佛教协会、宁波佛教协会、宁海佛教协会共同申请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经浙江省民宗委同意上报中国佛教协会批准,拟于今年秋季我省举办第三届传授三坛大戒法会,男众部设在:浙江省奉化市雪窦山资圣寺;女众部设在:浙江省宁海慈云佛学院。现将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有关事宜通报如下:

 


    一、 传戒时间、地点和规模:


    拟于2015年9月13日至10月11日(农历二〇一五年八月初一日至八月廿九日)戒期30天。男众在:浙江省奉化市雪窦山资圣寺女众在:浙江省慈云佛学院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

 

    二、男、女众传戒三师:


    (一) 浙江省奉化市雪窦山资圣寺为男众戒场:


    得戒和尚:隆相律师(江苏省南京栖霞寺方丈)


    羯磨阿阇黎:怡藏律师(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浙江省奉化市溪口镇雪窦山资圣寺方丈、弥勒佛学院院长)


    教授阿阇黎:允观律师(浙江省天台山国清寺方丈)


    (二)浙江省慈云佛学院为女众戒场:


    得戒尼和尚:万如律师(浙江省温州太平寺住持、温州女众佛学院院长)


    羯磨阿阇黎:法印律师(浙江省慈云佛学院副院长、教务长兼副监院)


    教授阿阇黎:继耐律师(浙江省乐清柳市宝善寺住持)


    开堂:养玉律师(来自于江西)

 

    三、受戒资格:


    本次传戒法会将按中国佛教协会《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的规定,如法举办二部僧传戒。此次传戒,以本院学生为优先,同时亦面向全国各地的新戒。


    1、求戒僧人,必须是经政府依法登记开放的汉传佛教寺院的沙弥尼。
 

    2、求戒僧人,年龄必须在20至59周岁之间,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女众受戒,必须是剃度后,受过二年如法清净式叉尼戒的学法女,由剃度师和所在寺院,经县、市佛教协会推荐来此受戒。(没有具备县、市佛教协会及当地宗教部门的证明,不予接纳。)


    3、求戒者必须信仰纯正,爱国守法,无任何法律诉讼案例,六根具足,无各种身体隐疾(包括生理、智障、传染性等疾病)。


    4、求戒者必须独身,曾有婚姻史者,必须具有离婚证书或乡镇以上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离异、丧偶证明。


    5、能背诵《朝暮课诵》,熟悉《沙弥尼律仪》和《毗尼日用》。

 

    四、报名手续


    求戒沙弥尼必须认真如实填写《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一式两份,《受戒申请表》应贴上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近期一寸免冠僧装照片。


    且需剃度师(号条),出具寺院证明、以及县、市佛协证明。


    另外,还需持有剃度师戒牒复印件、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表(包括肝功检查)、本人婚姻状况证明和相关证件,到我会接受报名资格审查。


    经我会审查合格后,发给《求戒报名通知书》,求戒者凭通知书及本人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传戒寺院报名。


    外省、县、市求戒僧人,必须出具自己所在地的县、市佛协证明,也可用特快专递的形式,将材料提前寄至我会,经审查合格后,寄发《求戒报名通知书》。未经自己所在佛协报名审查合格的求戒人员,我会不予受理。


    戒子报名期间,我会将统一面试考核,不合格者不得进堂。

 

    五、受戒费用


    本届传戒法会戒金为叁千元整(3000元),凡佛学院在校学生出具学院证明戒费减半(1500元),三衣卧具、钵由戒场结缘,生活用品自备。

 

    附:《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

 

    邮政编码:315600


    浙江慈云佛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宁海桥头胡镇慈云佛学院

 

    联系人:明悟法师:15867538335


            净住法师:13153969789

 

    登入邮箱:jianwubu2013@126.com(密码:jwbcjyx)

 

  名称:慈云佛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桥头胡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