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9月-11月)武汉灵泉寺短期出家班报名通启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来源:武汉灵泉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若人出家,能脱三界轮回,证寂灭安乐,度无量众生,故出家功德不可限量。

  《贤愚经》中云:“出家功德,高于须弥,深于大海,广于虚空。”

  《大智度论》中云:“孔雀虽有色严身,不如鸿雁能高飞,白衣虽有富贵力,不如出家功德胜。”

  《法苑珠林》中云:“出家修道易为,如海中泛舟;在家修道实难,如陆地行船。”

  有些人虽然没有一生一世出家的缘分,但发愿想要出家,或者短期出家,亦有无量功德。如《本缘经》中云:“以一日一夜出家故,二十劫不堕三恶道。”

  广东六祖寺上大下愿大和尚应当代信众的现状,慈悲开启方便之门,铺菩提路,让有缘信众圆出家梦,开设短期出家体验班,旨在帮助在家居士暂时放下世间各种外缘外境,有机缘到寺院中实践清净修行。愿众佛子蒙受佛恩,有缘参加者多获饶益。

作为修学药师法门的灵泉寺,一直在探索和实践身心灵的整体健康,现举办以学修药师法门为主的短期出家班(一个月或三个月)。

短期出家时间:

一月班(9月1日~9月30日),9月1日剃度,9月30日卸戒结束。

   三月班(9月1日~11月30日),9月1日剃度,11月30日卸戒结束。

课程安排:内观禅修、针灸前行禅、初级檀讲师课程、忏摩受戒、佛门礼仪、佛教基础、法器唱诵、上殿过堂、供灯抄经、出坡劳作、观影分享等。

报名条件:

1、年龄在18~45周岁男性;

2、身心无碍(无影响日常生活的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传染性疾病,精神性疾病,肢体残疾等)

3、能遵守寺庙短期出家的规定。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止,限额50人。

报到时间:8月31日全天。请携带身份证、健康证等相关证件。

报道地点:灵泉寺客堂

报道时需要提供资料:

1、身份信息相关证件

2、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血常规、乙肝两对半、胸透、尿检等)

报名电话(或发短信):027-81623036   15342223726 (明本法师)

提供基本情况(报名时):请将您的姓名(法名)、年龄、身份证号码、学历、职业或特长、是否皈依、皈依寺院、皈依师、受戒情况等相关信息发送至手机15342223726(明本法师),经审核通过后将电话通知个人。

温馨提示:自备洗漱用品,出家服饰(僧衣、僧鞋、海清、幔衣),学生或经济条件有限者可凭相关证件到客堂申请常住提供,短期出家班结业后可根据个人情况申请转为长期或留做寺院义工、员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