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梅州千佛塔寺千佛禅韵夏令营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1日
来源:千佛塔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因果故事

       2015年7月29日是正式课程的最后一天,上午,由耀文法师为大家讲授“因果故事”,所谓因果,因是能造作、产生一定后果的原因,果就是由一定原因产生的结果。由佛教的缘起论产生了因果理论,因果理论是佛教轮回解脱理论的基础,随着佛教的发展而对因果理论产生了不同的看法。因果律指出: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百喻经》等诸多经典记录了因果故事。此次耀文法师生动形象的把因果故事呈现在大家面前,发人深省,令人讲佛法因果法则铭记于心。
\
 

净化心灵 梵音缭绕

       下午,来诠法师带领大家走进佛教梵呗的殿堂,在庄严又悦耳的音韵中,沉淀浮躁的心灵,感悟智慧的人生。梵音袅袅,清润尘心。梵呗是佛教徒(确切地说是指出家人比丘、比丘尼)举行宗教仪式时,在佛菩萨前歌诵、供养、止断、赞叹、修持的音声修行法门。包括赞呗、念唱。来诠法师亲自示范,精湛的唱功令龙天欢喜,令学员赞叹。
 

\
师父开示 正受三皈

       接下来,师父来到大礼堂为大家开示:感恩众缘的成就,这次夏令营办的很成功。我每天听到你们念经、绕塔、唱诵的声音,看到每天的活动照片,非常快慰。大家来到佛门圣地,在这里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在三宝福田中种下菩提种子,这种因缘殊胜难得。感恩千佛慈悲加持,连续几天普降甘露,广散清风,使大家尽享清凉,正所谓“熄灭心头火,普天乐大同”。
       经上说“佛在灵山莫远求,灵山就在汝心头;人人有个灵山塔,好向灵山塔下修。“大家善根深厚,学习努力,这几天在心灵的净域上种下菩提种子,相信未来一定会开花结果。希望大家把千佛宝塔置于心头,在心中永放光明,也希望大家分享这份光明,把光明带到每一个角落,照亮众生的心田。
       佛学院的法师们轮流讲课,教了大家很多做人的道理,教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大家想皈依佛法僧三宝,佛是什么?佛是觉悟,佛陀是伟大的觉悟者,了之宇宙真理。法师佛陀教导娑婆世界苦难众生看清真相、离苦得乐的方法。
       僧是跟随佛陀出家的僧人。世间苦,苦从何来?是我们内心的贪嗔痴无明烦恼令我们的痛苦万分、不得安宁。学佛就是要看破真相,放下自我,净化心灵,觉悟人生。佛法是心法,教我们念念觉悟,离苦得乐,令大家通过皈依,开启我们自性中的宝藏,令智慧的光明驱散无明烦恼的阴霾,回归清净本性的祥和与美好。大家回去之后,仍要多学佛教知识,觉悟人生,让我们心中如同摩尼宝珠般的清净自性永放光明。
       之后,师父向所有夏令营学员传授了三皈,并发放了结缘品,给予大家真挚的祝福,也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冬令营活动,以后常来千佛塔学习。

 

\
结营晚会,唱响智慧人生的主旋律
\

        晚上,大众师父和营员共聚大礼堂,欣赏由营员自编自演的晚会。晚会上,仿《实话实说》栏目的小品“环保不忽悠”令大家捧腹大笑,同时体现了当前社会环保的重要课题,呼吁环境保护从我做起,净化环境人人有责。《感恩的心》等几首歌曲也是唱出了大家的心声,结尾在《燃灯之歌》的音律中,大家传起智慧之灯,燃起希望之火,令无限光明绽放心间,普照大地。
 

\

       至此,千佛塔寺第六届“千佛禅韵”夏令营圆满落幕。感恩三宝加持,感恩师父忆念,感恩所有参与者辛勤的努力,让大家在炎炎夏日能够走进人间净域,净化身心,感受禅悦清凉。也希望大家能够带动更多的人来到佛门学习知识,体验丛林生活,用心打造心灵的净土,净化心灵,觉悟人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