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徽合肥开福寺首届“开福之光 禅悦行”佛学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来源:开福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8月17日上午,合肥开福禅寺首届“开福之光.禅悦行”佛学夏令营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20名营员参加了本次佛学夏令营活动。合肥市宗教局费广华副局长、市宗教局宗教处曹胜文处长、合肥市高新区民宗办秦锦坤主任、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合肥开福禅寺方丈圆藏大和尚、合肥市佛协秘书长,开福禅寺都监界山法师、合肥市佛协副会长,宝莲寺住持浩莲法师、苏州西园寺戒幢佛学研究所界文法师、开福禅寺及其他寺院部分法师出席了开营仪式。
 

 
    据介绍,此次活动信息发布以来,吸引了很多年轻人来报名,本次活动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有78人。开福禅寺方丈圆藏大和尚在开营仪式上致辞表示,对各位营员不畏酷暑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本次的佛学夏令营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
 

 
    从公元626年建寺至今,开福禅寺已经有1400年左右的历史。开福禅寺开山祖师慧满禅师,诵《法华经》为民祈福,感化渊济龙神而舍身降雨,留下了弘法利生的佳话。从此“为国开泰,为民祈福”也成为开福寺建寺的根本宗旨和精神。
 

    2002年,开福禅寺恢复重建工程,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社会各界善心人士的慷慨解囊、无私捐助,在广大信众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开福禅寺恢复重建中兴祖师上妙下安老和尚的亲自指导下,开福禅寺宝刹庄严,众缘成就、丛林重现,成为了合肥地区重要的宗教活动场所。重建的开福寺以宏大的建筑规模、精美的佛像雕塑、精堪的佛教壁画及建筑彩绘、浓厚的宗教氛围、闲雅的园林艺术、完备的教学设施,皖中首刹,大众熏修的十方道场,安徽省佛教寺院形像代表和弘法中心。
 

 
    结合时代因缘,开福禅寺以建设生态型、文化型和服务奉献型寺院为发展目标。在修学方针上,以“教演天台,行依戒律,修归净土”为根本,从文化教育、生命关怀、佛教环保、公益慈善等多维角度来服务信众、服务社会。
 

 
 

 
    本次夏令营从8月16日开始正式报到,至8月22日结营。在圆藏大和尚的指导和支持之下,夏令营礼请了国内知名的法师和教授,来到现场为大家授课和互动,为解读佛教的精神、禅与生活、佛教的文化和艺术,走进营员中间,和大家一起七夕普茶夜话,探讨佛教对亲情、友情和家庭的认识和处理方式。在开营仪式上,圆藏大和尚寄语营员,今天能够有缘相聚在这里,希望各位营员能够珍惜这短暂的修习时间,开启智慧,福慧双修。同时,希望大家能把体验和感悟带给周围的亲朋好友,共同分享,同沾法益,也希望同学们在这七天中能有所收获,学会把修行融会在学习、生活中,常存一颗感恩的心,为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在开营仪式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和文艺节目表演,开营仪式上,圆藏大和尚还带领法师和营员一起为天津大爆炸祈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