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尼众佛学院2015届毕业典礼"在佛学讲堂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来源:鸡鸣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苏尼众佛学院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

 


江苏尼众佛学院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莲华法师致辞

 


中专班学生代表维贤法师发言

 


本科班学生代表明玄法师发言

 


江苏尼众佛学院院长赖永海教授发言

 


颁发“优秀论文奖”

 


颁发毕业证

 


合影留念

 

2015年6月28日下午3点,“江苏尼众佛学院2015届毕业典礼”在佛学讲堂隆重举行。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副巡视员王晓利,江苏省宗教事务局人事教育处沈航,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纪勤,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一处佟林,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马荣恩,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惠济寺住持朗明法师,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院长、江苏尼众佛学院院长赖永海教授,金陵图书馆馆长、东南大学人文学院董群教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鸡鸣寺住持、江苏尼众佛学院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莲华法师,鸡鸣寺监院永定法师,鸡鸣寺常住法师,此次毕业的本科班、中专班学生,佛学院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典礼。毕业典礼由江苏尼众佛学院教导长慧吉法师主持。

毕业典礼前,大众起立,奏唱国歌和三宝歌。莲华法师首先简单回顾了佛学院近期在硬件、软件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毕业学生提出了期望,希望学生以佛学院所学为工具,弘化一方。并希望学生能够以“至诚谦恭、慈和进德”的学院道风为修学指导,保持初心,精进修学,成为弘法人才。

2015届中专班学生维贤、本科班学生明玄分别代表毕业生发言,两位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对所有法师、老师们的无私教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利用所学,弘法利生。

朗明法师代表所有佛学院的法师发言,祝贺毕业班学生顺利毕业,法师在发言中说,母校是心灵的家园,欢迎常回来看看。董群教授代表教师发言,董群教授祝贺学生毕业,并回顾了自己十多年来在佛学院任教的感受,作为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组的一员,董群教授高度赞扬了此届本科毕业班的论文水平,同时,董群教授也表示,教学也是修行,在为学生上课的同时,自己也在修行改变。

赖永海院长在随后的讲话中,对学生们的毕业表示祝贺,并用勉励大众学无止境,应该坚持不懈的学习,自利利他。

今年5月7、8日,江苏省宗教局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宗教院校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在南京召开全省宗教院校工作推进会。会上,省宗教局为落实属地化管理,与南京市民宗局签订了宗教院校《行政委托书》,并聘任了南京市民宗局佟林为江苏尼众佛学院的联络员。南京市民宗局副局长纪勤作为刚接管佛学院的领导,做了重要讲话。

随后,王晓利副巡视员、纪勤副局长、赖永海教授、董群教授、莲华法师分别为获得“优秀毕业论文”奖的五位法师颁发了“优秀毕业论文奖”。

最后,2015届中专毕业生、2015届本科毕业生分别从与会领导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典礼结束后,参加毕业典礼的领导与嘉宾和全体毕业学生合影留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