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大庆果城寺首届“福慧之旅”励志青年禅修夏令营纪实(二)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庆果城寺首届“福慧之旅”励志青年禅修夏令营(第一天)

  迎请开营嘉宾

  2015年7月14日,阳光如金,天空如洗。大庆果城寺南山门外,馨香仪仗、钟磬齐鸣, 300多名来自各地的禅修夏令营学子整齐地排班列队,迎请参加开营仪式的嘉宾和领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佛教协会长、哈尔滨佛学院院长静波大和尚,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天台宗第46代传人、汉地大般若第三代传人、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九峰禅寺住持、双鸭山市佛母山开山住持正开大和尚,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庆市佛教协会会长本英大和尚,沈阳北塔寺、大庆正洁寺及四川理塘县下坝嘛通寺法台、四川理塘寺第九十三代法台夏坝仁波切,和黑龙江省及大庆市佛教协会的相关领导。学员们虔诚地向各位嘉宾敬献曼陀罗花环,现场充满一派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升国旗和佛旗

  迎请结束后,学员们整齐列队在天王殿前。庄严的国歌和神圣的三宝歌萦绕在整个寺院上空,国旗和佛旗冉冉升起,学员们心中充满了拳拳爱国之情和切切修道之心。他们在心中暗自发愿,一定要为国旗增辉,为佛旗添彩,为社会做出年青人应有的贡献!

  升旗仪式后,嘉宾和领导与营员一起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

  上午9点,青年学子身穿统一迷彩服安然有序地来到三圣殿,平静安详地等待嘉宾和领导亲临现场出席开营典礼。在学子们的热烈掌声中,领导嘉宾们陆续入座。

  开营仪式由大庆净觉寺悟法法师主持。首先由大庆市佛教协会会长、大庆果城寺监院衍天法师致欢迎词,衍天法师代表果城寺常住对所有参加夏令营的营员和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和支持此次夏令营的社会贤达表示感恩和敬意,对参加开营仪式的各位嘉宾和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衍天法师说,佛教以其人生的的解脱之道,对人在宇宙中的地位,人的本质、价值、理想等均有系统论述。佛教的无我观有助于缓解对现实境遇的执着,淡化享受、淡泊名利,提高人的精神境界。佛教解脱观的实质是生命意义的超越、精神境界的提升,有助于净化人心,完美人生,大而广之,也有助于提升社会道德、稳定社会秩序。这次禅修夏令营,本着“觉悟人生、清净身心、认识自我、奉献人生”的宗旨,努力用佛法的甘露滋润心田,使每位营员能够在禅修中体会心灵的静谧,感受人生的真谛,将小我的人生融入无我的智海,庄严生命的每一天,同时也是为创建和谐社会、促进传统文化的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现场嘉宾和领导纷纷对开营表示祝贺。

  法师开示

  开营仪式结束后,静波大和尚慈悲开示。大和尚妙语连珠、深入浅出,直摄学员身心。从责任与担当、慈悲与智慧、道德与品德等方面,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佛教对青少年思想和行为的看法》这一重要课题,引导大家如何面对现实、接受现实、处理现实、放下现实。他希望大家能够学到真正的佛法,亲蒙佛法的加被,真正得到圣人的智慧,不负父母、社会和国家的期望。大和尚的语重心长大家受益匪浅。

  晚上6点40分,学员们再次齐聚三圣殿,聆听正开大和尚开示。大和尚从儒释道三家的角度诠释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教育学员们要离开对立去认识宇宙人生,做立长志的有志之士。最后,他希望大家能通过学习佛法,重新审视自己的生命,开启生命中本具的智慧,改变自己散漫、放逸、懈怠等坏习性,创造自己新的世界、新的生命、新的未来。大和尚的甘露妙雨洒遍每位学子的心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