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省厦门市鸿山寺隆重召开护法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来源:鸿山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福建省厦门市鸿山寺隆重召开护法团成立大会

 


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会前开示

 


出席本次大会的法师

 

2015年7月13日下午2时,一百多名发心护法的义工菩萨们齐聚在鸿山寺鸿山讲堂(三楼),参加和见证了鸿山寺护法团的正式成立。会议由鸿山寺知客、护法团秘书长觉隆法师主持。住持法云法师、监院庚心法师、普明法师、庚勤法师、副寺庚诚法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觉隆法师给大家介绍了做义工的意义,希望大家以不同于社会上义工的心态和方式来护持寺院。 

庚勤法师跟大家回顾了鸿山寺早期义工情况及寺院重建回迁后的主要活动,肯定了鸿山寺义工的付出为各类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同时表示新成立的义工团队在许多方面还有待提升和完善,并建议多向老护法们学习。 

随后,法云法师应大众祈请,慈悲作了精彩的开示。“在当今社会背景下,如何发挥佛教作用?鸿山寺如何定位?我很高兴,今天能有一大批的义工组成这么庞大的团队,令我更有勇气、更有希望、更有信心来面对这些问题”法云法师说,“今天的鸿山寺,责任更大、任务更重。需要大家共同发心,成就既定目标。”法师要求大家有计划的安排时间,积极配合培训,以健康、健全的身心服务大众。同时强调,义工应有良好的心态和正确的定位,这不仅关系到寺院义工组织能否健康发展,也是个人品格提升的重要前提。最后,法师还希望大家在做好义工服务工作的同时,精进修学佛法,加深信仰,从普通义工上升为真正的佛教徒。 

会上,林幼莲居士、陈鹭真居士、李志强居士作为老中青义工的代表先后分享了各自做义工的体会和建议。 

此次大会不仅正式成立了鸿山寺护法团,也是鸿山寺举办整体改造工程落成暨佛像开光庆典前的义工动员大会。会议结束时,在庚勤法师和觉隆法师的组织安排下,完成了常态组和机动组的义工分组工作,并分配了相应的任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