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佛协委员会主席广修长老到伏龙寺参访虞氏旧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来源:伏龙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7月20日,浙江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宁波天童寺退居方丈九十四岁高龄的广修长老,法驾伏龙山。
         上午,广修长老在众人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访了伏龙山下的虞氏旧宅——天叙堂。“天叙堂”取“叙天伦之乐”之意,是“海上闻人”虞洽卿的私宅,位于伏龙山下,是一座蔚为壮观的楼群,堪称是中国近代建筑中西合璧的成功典范。于2001年6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之后,众人来到伏龙山上,长老坐着轮椅,由大家推着,来到寺院山门牌楼处。牌楼上所镌楹联“缘结龙山,香火耀东南,净土千秋留胜果;梵闻甬水,法门开气象,青莲万柄证禅心。”由宁波大学叶元章教授撰写,广修长老亲书 。长老在此认真观赏, 仔细听了传道法师关于牌楼的建造过程的介绍,同时对牌楼的用材和建造工艺以及楹联的镌刻,一一点评赞赏。长老原应允4月7日出席山门牌楼的落成仪式,只是届时身体有恙,未能出席,长老一直心怀此事,此次也算践约而来。
        中午于寺院用斋,然后送广老至达蓬山大酒店休息,并于第二日返程。
        天童寺广修长老是文革后(1979——1988年)第一任方丈,佛教界老前辈,为佛教事业鞠躬尽瘁,自身持戒精严,对晚辈极尽慈祥,提携后学不遗余力。广老对伏龙寺重建工作鼎力支持,此次已是广老第四次法驾伏龙山了。早在2006年秋,伏龙寺获批重建一月不到,广老就第一次来到伏龙山,当时寺院只有几间平房,条件极简陋,广老却住了几日,为寺院的重建尽力谋划,提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2012年9月,伏龙寺琉璃宝殿落成庆典法会,广老再次亲临祝贺。2013年9月,伏龙寺发起 “弘一书画院”举行成立仪式,广老第三次法驾伏龙山。
        广修长老对伏龙寺的文化发展也竭力支持,多次为寺院匾额题字,为寺院编撰的书籍如《抄经述要》《印说伏龙寺》《伏龙寻梦》等题字。
 
        此次陪同广修长老有:浙江省佛协副秘书长、天童寺都监德云法师;广老侍者亲殊法师;鄞州区童传寺心寂法师;宁波市江北区佛协秘书长王介堂先生,随行的还有宁波的陈早挺先生、书法家石唯辉先生、画家来国强先生、周军浩先生、慈溪的作家海如女士,镇海的画家蒋勇先生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