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庐山东林寺第十二届净土文化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此土火聚,何方清凉;世路邈邈,净土安在?2015年7月18日,来自天南地北的480多位青年朋友相聚匡庐之隈的净宗祖庭,开始了“庐山东林寺第十二届净土文化夏令营”为期七天的营员生活。此日上午,本次活动举行了庄严的开营仪式,东林寺方丈兼夏令营导师大安法师为营员们作了亲切感人的慈悲开示。

东林寺开办净土文化夏令营已有多年历史,受到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众多青年及家长们的广泛好评。本次夏令营以中国佛教文化理论为指导,以当代青年身心成长及所关心的人生问题为对境,以传扬净土文化、促进青年心灵健康成长为目的。活动主题为“中国人的净土情怀”——透过历代文人士大夫的生命轨迹,以净土文化理念,调适现代青年的生命观、价值观,为疲惫的人生旅途奉上珍贵的精神食粮。 活动开设有“净土宗与现代人的心灵安顿”、“柳宗元与净土文化——《东海若》解”、“魏晋隐士的生命超越意向(从白莲社说起)”等专题讲座,以及朝礼东林大佛、念佛与静坐、三皈五戒、放生、星光夜话与传灯法会等丰富活动。

为使营员们得到一次弥足珍贵的成长、学习经历,树立正确的文化理念和净土信仰,增福长慧,东林寺合全寺之力进行了周到、细致的先期准备。数日来,东林寺东林莲社、护法团等相关部门组织上百位人员对学员们进行了殷勤、热情的接待与服务,且于17日晚为营员们安排了一场内容全面、丰富的预备会。18日清晨,营员们依照活动安排积极参加了经行念佛;早饭后,青年们怀着喜悦与新奇之心,在分组辅导员带领下参观了这座名胜荟萃的古刹。在祖庭的美好时光里,青年们逐渐收摄年轻的身心,融入到了这次清凉、祥和的夏令营生活。

18日上午9点,本届夏令营在香光讲堂一楼举行了开营仪式。东林寺方丈兼夏令营导师大安大和尚、东林寺监院兼夏令营营长德亮法师、东林寺知客师宏净法师、东林寺第四届净土宗研习班班主任本耀法师在主席台前就座,莲社负责人德凯法师主持了开营仪式。

面对承载着社会、家庭期望的各地青年,大安法师深怀悲悯地慈悲开示道,经过一个多世纪的社会变动和历次的文化浩劫,中国辉煌灿烂的传统文化遭到严重破坏,寄托着民族灵感的美丽汉字也难逃劫难,当代青少年的成长环境和教育问题令人忧心。由于现在的文化过于功利、狭隘,失去自觉性与创造力,教育中过于强调知识技能而忽视人文、信仰的关键因素,青少年无由为圣贤文化所教化,价值观扭曲,心胸与眼界狭陋,无从了知佛法和净土法门世出世间的广大圆融。大和尚指出,此土炎烧逼恼,净土熙怡畅乐,大家一定要珍惜佛缘和在祖庭的宝贵时光,破除小我和虚妄、狭劣的既有知识,认识东方圣人亲身体认到的宇宙人生真理,建立起对文化、对神圣性、对古代圣人的恭敬、崇仰,切实地继承发扬古圣先贤以悲悯情怀尽瘁传化的传统文化和净土思想,获得心灵的升华和真正智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责任和力量。

开营仪式最后,大安法师将营旗授予营长德亮法师。上午10点,全体辅导员和营员到大雄宝殿广场合影留念。




营员们在辅导员带领下参观祖庭(一)


营员们在辅导员带领下参观祖庭(二)


开营仪式上,法师们带领营员们齐唱三宝歌


德亮法师寄语营员们增长福慧、升华心灵


大安法师为营员们慈悲开示


营员们认真倾听


营员代表发表感言 



全体合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