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9.13)2015年雪窦山资圣禅寺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通启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雪窦山资圣禅寺

  

申请表一览

 

 

    《华严经》云:“戒为无上菩提本,长养一切诸善根”。毗尼住世,佛法住世。为紹隆佛种,续佛慧命,培育僧才,主持佛法。经浙江省佛教协会审核,报请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中国佛教协会批准,拟于今年秋季举办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男众部设在:浙江省奉化市雪窦山资圣禅寺;女众部设在:浙江省宁海慈云佛学院。

 

    填写受戒申请表注意事项:

 

    一、 传戒时间:

 

    2015年9月13日至10月11日农历八月初一至八月二十九)戒期30天。

 

    二、如实填写《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一式三份,在左上角标明受戒寺院,《受戒申请表》应使用本人近期免冠白底僧装一寸照片。申请表上需贴具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清晰可辨),加盖所属常住寺院、当地市(区、县)佛教协会公章。

 

    三、剃度师号条(盖章原件)及戒牒复印件。

 

    四、单身状况证明和相关材料:

 

    1、未婚

 

    (1)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以上民政部门或具备办理婚姻证明资格的县级以上民政办公室出具的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两年内有效)。

 

    (2)户籍首页及本人户籍页更新即日倒退至(两年内有效)且在婚姻栏内注明未婚或空白。

 

    (3)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2、离异者须出示离婚证原件

 

    (1)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以上民政部门或具备办理婚姻证明资格的县级以上民政办公室出具的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2)户籍首页及本人户籍页更新即日倒退至(两年内有效)且在婚姻栏内注明离异。

 

    (3)离婚证明(需由县级以上民政部门或具备办理婚姻证明资格的县级以上民政办公室出具)。

 

    (4)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3、丧偶者须出示丧偶原件证明

 

    (1)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以上民政部门或具备办理婚姻证明资格的县级以上民政办公室出具的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2)户籍首页及本人户籍页更新即日倒退至(两年内有效)且在婚姻栏内注明丧偶。

 

    (3)丧偶证明(需由县级以上民政部门或具备办理婚姻证明资格的县级以上民政办公室出具)。

 

    (4)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五、县级以上人民医院出具的体检表(包括肝功能检查),需要原件。

 

    温馨提醒:

 

    (1)非浙江省求戒者需要持盖有本省佛教协会公章的戒表一式三份,并须持按《注意事项》中提供全部原件资料。

 

    (2)凡求戒者持法院离婚民事调解书、判决书,计划生育办公室出具的单身证明、流动人口婚育证等均属无效。

 

    (3)受戒年龄20周岁至60周岁止,男众需剃度出家一年以上,女众需剃度出家两年以上。

 

    (4)《注意事项》中的二至四条资料均需提供原件外复印件一式三份。

 

    (5)戒子需随身携带本人近期免冠白底僧装一寸照片4张。

 

    (6)本省去外省求戒者,须本人持上述资料,来省佛协审核盖章。

 

    (7)戒子需要提供的资料原件务必随身带到戒场,接受最后的审核。

 

    寺院联系方式:

 

    男众部:浙江省奉化市溪口镇雪窦山资圣禅寺  

 

    传戒办公室电话 :0574—88880085

 

    惟明法师:15888079569

 

    女众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桥头胡镇慈云佛学院

 

    联系人:  

 

    明悟法师:15867538335

 

    净住法师:13153969789  

 

    附号条范本:

 

    号  条

 

    兹有求戒弟子法名:xx。字xx。俗名xx。于x年x月x日出生。系x省x市x区(县)x街道人氏。于x年农历x月x日在x省x寺礼上x下x律师剃度出家。(现在x省x市x寺院常住)今遇胜缘,前来贵寺求大忏悔,授受三坛大戒,仰祈大德,不吝慈悲摄受。

    

    剃度师父签字

 

                                    常住寺院公章

  

                                      2015年X月x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