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闽南佛学院第十四届本科毕业班参学团参访湖南南岳衡山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0日
来源:南普陀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闽南佛学院第十四届本科毕业班学僧参访衡山上封寺

 


参访曹洞宗祖庭南台寺

 


在南台寺用斋

 


礼拜佛陀舍利塔

 


参访福严寺

 


拜祭禅宗七祖怀让禅师

 


合影留念

 

2015年6月9日,闽南佛学院第十四届本科毕业班参学团赴湘行程进入第五天,在团长界象法师、顾问沈仲勇先生的带领下,由湖南省佛协办公室副主任通振法师陪同,先后参访了南岳衡山敕建上封寺、天下法源南台寺、天下法院福严寺、般舟道场祝圣寺等古刹祖庭,朝拜安奉佛陀舍利的金刚舍利塔。在中国佛教发祥地之一的南岳,全体团员思恩念祖,虔诚朝拜,度过了非常充实有意义的一天。

上午8时许,云雾缭绕中的上封寺钟鼓齐鸣,湖南省佛协副会长、南岳上封寺方丈怀泉法师率两序大众以热烈隆重的欢迎仪式,在山门口迎接参学团一行的到来。古刹鸣梵钟,众僧入佛镜。大家步移庠序,鱼贯而入大雄宝殿内共同礼佛。随后,怀泉法师为同学们开示说:“看见这么多年轻的法门龙象,内心非常高兴,看到你们就看到了佛法的希望,闽院在圣辉院长的英明领导下,蒸蒸日上,希望同学们发菩提心,毕业后弘扬佛法,利乐有情。”界象法师代表全体团员感恩怀泉法师及常住大众说:“名山古寺,千年韵味,道风纯正,法缘殊胜。我和怀泉法师是老同学,如此热情隆重的接待,我们既要感恩,也要心怀惭愧,要更加精进用功,长养道业才行。”之后,大家登上衡山最高的山峰——祝融峰,饱览南岳美景。

中午11时许,参学团一行来到曹洞宗祖庭南台寺朝拜并过堂。用斋毕,湖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南岳佛教协会会长、南台寺方丈怀辉法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恩师宝昙老和尚的生平,鼓励学僧,要护持常住,维护三宝,严守清规,弘扬圣教。界象法师说:“南台古寺,祖师倍出,善才童子五十三参,南岳每个道场各有家风,都是我们学习的地方。走到哪里都有闽院校友,要感恩学院给我们创造的平台;同时也要利用这个平台更好的弘扬佛法才是真正宗旨和目的。”随后,同学们登上安奉佛陀舍利的九层金刚舍利塔,至诚顶礼诵经,赞佛发愿。

下午13时许,全体团员参访禅宗南宗派著名的传法胜地、被誉为“天下法院”的福严寺,系南岳衡山佛教开山祖师、天台宗的三祖慧思大师所创建。‘六朝古刹,七祖道场’、‘千年公案磨镜台’,禅宗七祖怀让禅师曾驻锡于此,在祖师塔墓前,界象法师领众诵经回向,追忆先贤。古有南岳怀让、马祖道一、石头希迁、天台慧思大师、丹霞天然禅师,今有虚云禅师、太虚大师、宝昙和尚、惟正长老,南台福严,法源法院,圣教千载传承,振奋人心。

离开福严寺,参学团一行在闽院校友根元法师(第五届本科毕业僧)的陪同下参访祝圣寺。18时许,参学团一行乘车抵达韶山入住德盛酒店,充满法喜和感恩的一天行程圆满结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