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多家寺院为“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祈福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湖北黄梅五祖寺僧众诵《金刚经》祈福湖北黄梅五祖寺僧众诵《金刚经》祈福
湖北黄石东方山弘化禅寺组织僧众诵经祈福湖北黄石东方山弘化禅寺组织僧众诵经祈福
湖北武昌莲溪寺举行祈福法会湖北武昌莲溪寺举行祈福法会
湖北武汉石观音寺明贤法师率众为沉船遇难同胞祈福湖北武汉石观音寺明贤法师率众为沉船遇难同胞祈福
石观音寺常住带领周边民众举行供灯石观音寺常住带领周边民众举行供灯

  2015年6月2日,惊闻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旅游客船在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境内翻沉,湖北佛教界在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的号召下,多家寺院迅速举行了祈福法会,为亡者祝福,愿生者平安。

  “天下祖庭”黄梅五祖寺常住为长江游轮事故中罹难者及其家属举行《金刚经》祈福法会。祈愿已故者弥陀接引,往生极乐;幸存者与罹难者家属离苦得乐,佛光垂佑。

  药师道场黄石东方山弘化禅寺联合法藏寺、普同塔部分僧众诵《阿弥陀经》祈福生者灾去福来,平安健康,逝者早登极乐,往生净土。

  东方山法藏寺常住大众于结夏安居中诵经祈求世界和平,人民安乐,得知消息后当日特诵《华严经》为此次沉船事故祈求诸佛加被,离苦得乐。

  武昌莲溪禅寺组织安居的大众师父及护法居士100余人,至诚念诵《华严经》、《地藏经》为船难上的同胞祈祷生者坚强,逝者安详。

  武汉石观音寺常住法师及居士,闻听消息后即刻带领周边民众,为客船翻沉事件中遇难和正于生死刹那中挣扎的众生,举行了诵经超荐法会。石观音寺明贤法师率众祈福,为生命守护希望,以无常共相警策。

  6月1日晚约21点30分,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旅游客船由南京开往重庆,上行至长江水域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大马洲水道44号过河标水域处(长江中游航道里程299.9公里),突遇龙卷风翻沉。船上载458人,其中旅客406人、旅行社工作人员5人、船员47人。

  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长江沉船事故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务院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工作,湖北省、重庆市等有关方面,组织足够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同时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维护公共安全的措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同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批示交通运输部等有关方面迅速调集一切可以调集的力量,争分夺秒抓紧搜救,把伤亡人数降到最低人数,及时救治获救人士,李克强并率领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杨晶等有关人员,赴现场指挥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

  交通运输部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协调多艘船舶现场搜救。湖北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搜救。长江航务管理局及其长江海事局、航道局、公安局等部门会同地方政府,正在现场紧张搜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