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8.14)大连观海寺将举办首届“福慧行”丛林生活体验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丛林,又称僧堂、道场,即出家僧人修学佛法和居住的地方,也是出家人弘扬佛法的场所,作为丛林教育特点之一,即是在家人亦可参加丛林生活。因此,丛林不仅仅为出家人所专门使用,在家人亦可参与丛林生活,从中修学佛法,解脱烦恼。

 

    为使在家居士及佛学爱好者能深入丛林,亲身体验僧侣的戒律生活,大连观海寺举办第一届“福慧行”丛林生活体验营。在这个炎炎夏日中,让我们暂别尘嚣,走进丛林,受持清净的八关斋戒,培植出世的正因,学习佛门威仪,听经闻法,参禅作务,福慧双修,体验解行并重的六和敬僧团生活,点点滴滴感受佛法的真谛。

 

    活动主题:正信佛教 福慧双修  

 

    活动内容:

 

    1、主题讲座:佛法基础,律学讲座,文化讲座,禅修指导,威仪教学

 

    2、静心修持:早晚课诵,八关斋戒,动静禅修,供灯祈愿,拜佛礼忏

 

    3、人生信仰:三皈五戒,菩提心戒,皈依共修

 

    4、佛法行持:观海夜话,禅茶一味,佛法释疑

 

    5、培植福报:出坡劳作,行脚朝山

 

    活动时间:

 

    2015年8月14日——8月20日

 

    活动地点:大连瓦房店市观海寺

 

    活动报名:

 

    16岁周岁~65周岁,身体健康、能独立承担法律责任者,对佛教三宝具足正信或正在培养正信者,不限男女均可按活动要求报名;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即可报名,截止时间7月30日

 

    报名方式:共两种方式报名:

 

    1、网上报名:

 

    可从大连瓦房店市观海寺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下载报名表,按要求正确填写完后,发送至寺院邮箱。

 

    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www.guanhaisi.com/doc/cltyy.doc

 

    寺院邮箱:guanhaisi@163.com

 

    2、网下报名:

 

    可从观海寺可到观海寺客堂及各办事处,现场填写报名表,

 

    寺院联系方式:客堂电话0411--85122379  85122389  

 

    普光法师15004110036

 

    办事处联系方式:1、大连市区观海香堂 刘居士  电话:13998580139

 

    地址:沙河口区少年宫对过(地铁联合路C口)

 

    2、观海书轩  妙俊居士  电话:18741160595

 

    地址:西岗区纪念街84-1号(恒利御园高层后身)

 

    3、瓦房店市区观海书院 李岩居士  电话:18741160575

 

    地址:瓦房店市旺角商贸区水云轩文化城四楼

 

    活动人数:300人

 

    活动费用:

 

    活动期间,食宿、书籍、营服、纪念品等均为免费,来回车旅费自理。

 

    自备物品:

 

    个人洗漱用品,平底鞋(旅游鞋也可以),换洗衣服,等个人生活用品,咖啡色海清(没有海清的,大连瓦房店观海寺流通处有销售)

 

    禁带物品:

 

    金银首饰、香烟、烟草、雪茄、药用或非药用等含酒精制品、荤食、不相关之书刊读物、刀及武器等危险物品。

 

    提供物品:

 

    营服、笔记本、笔

 

    注意事项:

 

    1、有传染病和突发性疾病者,请勿参加。

 

    2、所有营员到寺院后要遵守寺院规定,禁止抽烟、喝酒、食荤等。

 

    3、所有营员应注重言语行为,尊重宗教信仰和宗教习惯。

 

    4、所有营员应遵守活动作息制度,按照时间表就餐、上课、休息。

 

    5、所有营员应着装整齐,不准穿拖鞋进入课堂与殿堂,女士不可穿裙装,男士不可穿短裤。

 

    6、所有营员应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劳动,随众参加共修活动,不得无故缺席

 

    7、所有营员中途有事、生病或其他原因不能参加者,须说明情况并请假。

 

    8、请报名者正确如实填写报名表上的各项信息以便联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