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香港亚洲电视专访广东南华禅寺主持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1日
来源:中国禅宗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天上午,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韶关市佛教协会会长、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于禅海岸接受香港亚洲电视节目组的专访,传正大和尚就六祖惠能的宝贵思想与南华禅寺的历史、现状、未来规划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访谈前后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回顾南华禅寺的历史时,传正大和尚说,自宝林初祖智药三藏开始,南华禅寺的历史上就出现过不少祖师大德,像开启中国化佛教的六祖惠能大师,明代“四大高僧”之一的憨山大师,还有明代的丹田大师、近代的虚云老和尚,都是名留青史、辉耀千古的人物,而且有三位祖师的真身都供奉在南华禅寺的祖殿里,这是国内外的寺庙都是非常罕见的。

  近年来,南华禅寺适应时代潮流,修复寺内建筑,并拓展寺外空间,启建了一系列“大南华”项目,已完成的有拈花笑处、曹溪讲坛、新禅堂等,目前在建的主要是万佛宝塔;同时举办了一系列有益于社会的弘法活动,如每年暑假的“禅悦行”,主要针对广大在校的高校学生;每周周末的佛法讲座,针对有佛教信仰的信众居士;每年的冬季禅七,针对全国各地渴望禅修的四众弟子。

  最后,提及对南华禅寺未来的展望,传正大和尚感慨地说:“重兴六祖道场,我们不敢说有多大成就。‘大南华’项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做的还仅仅是个开端,路虽然长,但我和大众师父们有信心,一定能将六祖老人家的精神传承下去!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得到佛法的利益!这才是真正的报佛恩,报六祖恩,报众生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