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省保定市观音寺举办首届“慈光之旅”青年成长营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
来源:保定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河北省保定市观音寺举办首届“慈光之旅”青年成长营

 


保定市佛教协会会长真广法师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学习活动

 


真广法师开示

 


观音寺住持寂禅法师开示

 


可爱的临时幼稚园的小朋友

 


供灯活动

 

2015年5月3日,河北省保定市观音寺首届“慈光之旅”青年成长营圆满结营,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及为此次活动服务的义工计有千人。这是观音寺继多年举办的儿童夏令营之外又开创的面对青年成长的一个大型文化活动,此次活动,在保定市佛协会长真广法师的指导下,由观音寺住持寂禅法师等四众弟子深发菩提心,弘扬佛陀慈悲济世及会长真广法师所倡导的凝聚人心、传递理念、提升正气、促进和谐及“三好、四给”精神,让每一个处在成长中的青年都能感受到佛陀的慈悲之光,在利益社会的奉献过程中完美自己的人生,慈光之旅的成功举办,为保定市的文化生活增添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 为打造古城文化品牌、文化兴市做出了贡献。

在开营仪式上,观音寺住持寂禅法师在致辞中讲到:非常欢迎大家回到心灵家园,来到三宝地,愿大家珍惜这几天难得的缘分及学习机会,接着法师向大家介绍了观音寺发展史,明空长老、师父真广法师发大悲、大愿之心,建寺、安僧、弘法,穷极当时的物力、人力、财力、智力,才有今天规模大、功能全的庄严道场。师父师父的四大宗旨是为了推进心灵环保,共建人间净土。把佛教的智慧贡献出来,观音寺率先承担这个责任,观音寺是属于中国的,也是属于世界的。寂禅法师又向大众开示了法会的缘起,先对师父真广法师及当年的护法大众观功念恩,法师加持、鼓励多举办教育性法会,并给此次法会赐名“慈光之旅”。

保定市佛协会长真广法师在开示中讲到:五一是大家游玩的时间,可大家没有去旅游,而到观音寺在佛教文化的法海中畅游。佛法传入中国2000多年了,可中国人很少知道什么是佛,对佛教理解的一塌糊涂。因为佛教被社会误解了那么多年……宗教这个词不适合于佛教,教是教育的教,教化的教,佛家治心,不能认识本有真心,会出现什么状况?失去了生活的目标,现在的人们动不动就要轻生,归结起来:没有信仰,心就没有力量。心没有力量,生活就没有质量。生活、工作当中因为过多的掩饰,离开我们本质的东西已经很远。这样,我执只会更深,烦恼越多。法会非常好,尤其是请来的演肃法师,非常了不起,望大家要不虚此行,珍惜机缘,在这个法会如入宝山,不要空手而归。学会安忍、坚强,学会智慧的生活。

生活无聊,内心空虚,是现在人们普遍的心理困惑,对前景感到迷茫,对未来失去信心,做着重复的工作,过着重复的生活,名誉地位上升,金钱财富增长,生活却越来越失去兴趣。没有生命宗旨,没有生命方向,无奈的活。慈光之旅法会就是要通过一堂堂课,及种种仪式,让大家有收获,断恶修善改变生命的状况。打开自己的心扉,不再自我,学会感恩,让孤独的人学会交流;让迷茫的人找到生活的方向… 在人生路上,把想做的事情做好,要努力造善,慈光之旅是开放型的法会,是集趣味性、交流性、文化性、教育性、修学性于一体的法会,寺院邀请了德高望重的法师、老师以外,还鼓励来参加活动的学员担当老师,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大家学习接触到了佛教文化、儒家经典文化、对生命、对人生观、对幸福、对社会的正确认识,

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的学员,有的人是初次近距离的接触寺院,接触法师,几天的寺院生活,使他们对佛教文化产生了颠覆性的认识,很多人都有精神为之一振的感觉,学会了感恩生命中的际遇,对自己生命、人生新的认知,使他们对国家、三宝、师长、父母的感恩报答之念油然而生,可谓是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的得到了广大义工的护持,他们作出了无私的奉献,有的义工孩子没人看管,只好把孩子也带来寺院,寺院活动筹备组为此专门成立一个临时幼稚园,小朋友们在一起学儿歌、做游戏,短短几天有的小朋友竟然成了难舍的伙伴,寂禅法师专门看望并和这些小朋友一起互动,天真无邪的小朋友的发言,时时令大家捧腹大笑,小朋友们为法师们表演了刚学的歌曲和弟子规,这也是此次法会的一道独特风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