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江苏常熟法界学院华严研究所2015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研究所简介

 

    法界学院华严研究所座落于千年古刹、全国重点寺院兴福寺内,前身为华严大学,始创于月霞、应慈、持松,是中国创办较早的佛教院校之一,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曾培养了苇舫、苇乘、正道、福善、智开、默如等一大批僧才。

 

    目前研究所,硬件设施上拥有先进的现代多媒体教学设备、丰富的图书音像资料,有力的行政后勤保障,以及舒适的学修环境;师资指导上,研究所拥有中国社科院、浙江社科院、陕西社科院以及苏州大学、南京大学、台湾华严专宗研究所等地的一大批学者顾问;教学师资上,研究所拥有教学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法师、高级讲师和苏大、南大的专家、教授共同组成的强大教学师资团。在月霞、应慈等古德力弘华严百年历程的殊胜因缘中,法界学院华严研究所特于2015年起面向全国招收佛学专业学僧。

 

    二、办学宗旨

 

  以培养爱国爱教,信仰坚定,解行并重的僧才为宗旨,以继承华严文化,弘扬佛法为目标。

 

    三、学制及招生名额

 

  1.学制:3年

 

  2.招生名额:20名

 

    四、课程设置

 

  1.佛学  

 

  印度佛教史、中国佛教史、华严学概论、华严行门修正仪轨、华严经讲座、唯识思想研究、法藏思想研究、智俨思想研究、华严宗通史、华严哲学研究等

 

  2.社会学科

 

  哲学、英语、古文、历史、宗教政策、书法、日语、古琴等

 

    五、报考条件(凡符合以下条件者,皆可报考)

 

    1.出家一年以上,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虔诚的出家男众;

 

    2.热衷于佛教学术研究,有志于弘扬华严文化者;

 

    3.年龄20-35周岁间,现无恋爱或婚姻关系;(若年龄已超但确具备特长,或原学历为大学以上者,将酌情延至40周岁)

 

    4.具有中等佛学院毕业或在家学历高中以上;

 

  5.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隐)疾及传染病或精神病史,无不良嗜好。

 

    六、报名时间与手续

 

    1.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15年6月1日止;

 

    2.符合报考条件的僧人,见到招生简章后,认真填写报考登记表,在截止日期前寄到本研究所;

 

    3.报考者须持有县级或县级以上人民医院体检表(含奥抗检查、肝功能、胸透),身份证复印件,常住寺院证明以及免冠僧装一寸照片2张;

 

    七、生活待遇

 

  1.学僧在校期间,食宿、医疗费用全免;

 

  2.免费发放教材及一定数量的学习及生活用品;

 

  3.每月发放适当生活费;

 

    八、学僧毕业去向

 

    1.学僧毕业后,原则上回原推荐寺院,或推荐到兴福寺常住;

 

    2.学僧学修兼优者,经教务处研究决定,可留院任教及从事华严宗研究工作;

 

    3.学僧学修兼优,且有意愿继续深造者,可推荐去台湾或者国外继续深造。

 

    九、其他有关事项

 

    1.学僧需在6月1日前将报名表寄至本研究所;

 

    2.以上所有内容解释权归法界学院华严研究所;

 

    3.如有不明之处,可打电话向研究所办公室咨询;

 

    4.研究所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电话:0512-52859227          邮编:215500

 

    E-mail:hyyjs@qq.com         网址:www.csxingfutemple.org

 

    传真:0512—52859227

 

 

 

常熟法界学院华严研究所报名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