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佑胜教寺五旬僧人三步一拜 两年行程一万多公里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京佑胜教寺五旬僧人三步一拜 两年行程一万多公里

 


三步一拜

 


三步一拜朝佛教四大名山

 

    2015年05月04日,安徽省安庆市。寂静法师,现年50岁,北京佑胜教寺僧人。他于2013年7月11日从北京出发, 三步一拜朝佛教四大名山。全程4500公里,但他至少要走上1万公里。


    为了真正做到三步一拜,寂静法师首先要将自己的板车拉到前方停靠,然后折回头,恭敬地再拜到板车地方,然后再拉车前行。如此反复前行,同一段路他实际上要走三遍。


    寂静法师于2013年9月4日到达五台山,2014年7月3日到达峨眉山,现已到达池州市境内,即将到达九华山,预计今年8月可以到达普陀山。


    这段行程,绝大部分都是寂静法师一个人完成,只有在他即将到达某山的时候,北京的居士在法师朝拜过程中,会前往探望和随喜拜一段路程。寂静法师途径之处,沿途的百姓和居士深为法师的精神感动,提供了必要的帮助。但法师从不收一分一文,只接受一些水和蔬菜的供养。

 

    行脚修持是菩萨的修为,是殊胜的修行方式。在行脚过程中不仅可以消除业障、折服我慢,又可使身心得到锻炼,坚强人的意志,磨炼人的个性;同时行脚参访也让大家增广见识,强化意志、体魄,培养吃苦忍耐精神;也是证悟佛法的有效途径之一。行脚途中遇到困难和障碍时,亦可培养不舍众生的慈悲心,懂得关心同参,放下执著、互相帮助,与同参道友同甘苦,共患难。行脚修持不仅可以利益自己,也可利益别人,可谓度己度人是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