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南佛教第二届讲经弘法月活动开讲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5月15日上午9时,由湖南省佛教协会主办,长沙麓山寺承办的湖南佛教第二届讲经弘法月法会开幕式在“汉魏最初名胜,湖湘第一道场”的麓山寺讲经堂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岳麓区佛教协会会长、麓山寺监院永兴法师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沙麓山寺方丈圣辉大和尚及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邓文华先生作重要讲话,长沙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佳勇先生致贺词,浙江省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芳振法师代表全体讲经法师讲话。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先生宣布了“湖南佛教第二届讲经弘法月活动”正式启动。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邓文华,湖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孙卫民,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一处处长柏桓,长沙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佳勇,湖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副调研员王志刚,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一处主任科员郑波,岳麓区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局局长罗纯,恩浮集团董事长吕东升,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湖南佛学院院长、长沙麓山寺方丈圣辉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岳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岳阳市圣安寺方丈怀梵大和尚,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温州中普陀寺住持芳振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湘潭市佛教协会会长、湘潭市海会寺住持渊博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长沙市佛教协会会长、长沙市玉泉寺住持坚愿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长沙市开福寺方丈能净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德乾明寺方丈明禅大和尚,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岳上封寺方丈怀泉大和尚,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省居士学修会主任劳先奇居士,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岳上封寺方丈怀泉大和尚,湖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南岳区佛教协会会长、南岳南台寺方丈怀辉大和尚,湖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长沙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长沙铁炉寺住持自然法师,岳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汨罗市佛教协会会长、汨罗资圣寺住持登本法师,郴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郴州市寿佛寺方丈演明大和尚,湘潭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湘潭昭山古寺住持行变法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高僧大德、社会名流、檀越善信,以及湖南各地寺院僧众代表、湖南佛学院全体师生,共同成就庄严清静、法缘殊胜的讲经盛会。

 

    此次讲经活动预计用时17天,先后恭请大德法师开讲五部佛经,因缘殊胜,难逢难遇。

 

    讲经时间安排

 

    芳振法师

 

    《六祖坛经》 5月15日—19日

 

    温州市政协常委、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温州中普陀寺住持

 

    心平法师

 

    《华严经•净行品》 5月20日—22日上午

 

    湖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咸宁市咸安区佛教协会会长、咸宁大乘禅寺住持

 

    智藏法师

 

   《华严经•普贤行愿品》5月22日下午—24日

 

    湖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鄂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鄂州市青联联合会副主席、鄂州枯木堂住持

 

    怀辉法师

 

    《金刚经》5月26日—28日

 

    湖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南岳区佛教协会会长、南岳南台寺方丈

 

    圣辉大和尚

 

    《佛说四十二章经》 5月29日—31日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湖南佛学院院长、长沙麓山寺方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