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深圳弘法寺举行本焕长老圆寂三周年诵经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弘法寺首座印定长老领众主法

  

 

  广大善信、护法居士共同参与诵经法会

  

 

  法师们及广大信众恭敬诵读《普贤行愿品》

  

 

  法师们合掌恭敬诵读《普贤行愿品》

  

 

  四众弟子齐诵《普贤行愿品》

  

 

  护法居士合掌恭敬诵读《普贤行愿品》

  

        2014年4月30日,为纪念佛门泰斗、弘法寺开山祖师本焕长老圆寂三周年,深圳弘法寺在经堂举行诵读《普贤行愿品》法会。广大善信、护法居士共同参与,弘法寺首座印定长老领众主法。

 

  上午八时许,诵经法会开始。在印定长老拈香祈福后,四众弟子虔诚诵唱《普贤行愿品》。一时间,悠悠梵唱响彻寺院,袅袅檀香直达云霄。此情此景,令人烦恼顿消,心游莲池,吸引了众多信众及游客自发地加入其中。上午十点整,炉香赞梵音唱起,经堂举行上堂斋、上供等佛事。依上堂斋仪规,弘法寺监院智空法师手持如意,斋主拈香设拜,待者行礼,智空法师说法。随后,斋主拈香上供。现场庄严肃穆,仪规隆重。下午二点整,稍作休息的四众弟子回至经堂,诵唱《普贤行愿品》直到四点法会结束。

 

  诵经法会现场,钟鼓齐鸣,梵音旋绕,庄严肃穆

  

 

  弘法寺监院智空法师说法

  

 

  斋主拈香祈福

  

 

  法会现场

  

 

  广大善信虔诚诵读《普贤行愿品》

  

 

  护法居士虔诚诵读《普贤行愿品》

 

  本焕长老于20世纪30年代舍家弃欲、行作沙门,深感佛陀无尽大悲,自励“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学习菩萨为广利有情而大发悲心、精进勇猛心,刺指、舌之血,书写《普贤行愿品》经文20余万字。一生重视并大力倡导此经,以此为成就佛道的重要依止。八十余载的精勤信持、身体力行,以致逐见成效,成为一代大德,成就非凡事业。

 

  4月25日,尼泊尔及我国西藏地区发生特大地震,灾情严重。本次法会将诵经功德回向灾区人民,祈愿灾难早息,受灾群众早度难关、平安吉祥;亡者往生净土、离苦得乐。同时祈愿本焕长老乘愿再来、广度有情。(图:南海佛教 文:顿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