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7.15)福清崇恩禅寺第二届启智育德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福清高山崇恩禅寺
 
福清高山崇恩禅寺
 

  福清高山崇恩禅寺始建于唐代,原名香灯禅寺,地处龙高半岛,三面环海。2010年始重建,历时两年多,形成一组气势宏大、以木质结构为主的庙宇建筑群,具备了良好的硬件条件。于2012年迎请现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上学下诚大和尚住持。崇恩禅寺自对外开放以来一直致力于弘法利生,利益社会的事业。更为广大护法信众提供了听闻正法,护持三宝,集聚资粮的机会。 
    为补足中国传统文化断层,从而更好的利益世间、利益社会、利益人心,特于暑期举办启智育德夏令营。本届夏令营由“义工禅修营”“家长禅修营”“学生禅修营”三部分组成,内容包括传统文化学习、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国际礼仪、油画欣赏与创作、儿童教育讲座、饮食与养生等,重点是宣扬仁爱、孝道、感恩。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在浮躁的当下找到宁静,让更多的学员真正实现圆满、和谐、幸福的人生。
    【招生条件】:9-18岁学生(即小学三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学生),人数:60人,未满16周岁的学生需要家长全程陪同,并可享受参与家长禅修营的权利。
    【开课时间】:2015年7月15日—16日——义工禅修营
                    7月17日—21日——家长禅修营、学生禅修营
    【报到时间】:2015年7月14日下午2:00——义工报到
                    7月16日下午2:00——家长及学生报到
     报到时请出示手机录取短信或录取通知函、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
    【活动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镇崇恩禅寺(高山镇围底村德旺中学旁) 
    【报名方式】:
    1、邮箱报名:编写邮件“我要报名崇恩禅寺夏令营”发送至邮箱261977916@qq.com索 取报名表——认真填写后再发送至该邮箱。
    2、电话咨询报名:13655064070任老师
    3、现场报名:请您到崇恩禅寺客堂索取报名表填写。
    4、请耐心等候审核并接收电子邮箱和手机短信通知录取情况。
  【报名提示】
    1、请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并如实详细填写报名资料,否则可能导致无法通过审核。如发现情况不属实,崇恩禅寺有权随时取消其学习资格。姓名需与本人身份证同名,住址请务必详细。请以家庭为单位报名,代报名恕不接收。
    2、本次夏令营招收的学生数为60人,由于场所的限制,未通过审核者恕不接待。
    3、活动资源有限,请慎重报名,如成功录取却不能来参加的,请至少提前五天电话告知,以便把名额让给他人。若多次报名成功不来的又未提前告知的,以后不再接受其报名。
    4、所有活动均在开课前三天截止报名(如人数已满,会提早截止)。
 【费用事宜】
     参加的学员,吃、住、学习都由寺院提供。不收取任何费用,这一切都是来自十方善士、三宝弟子的供养布施。如果您也赞叹这份利益他人的善心,并希望自己成为传播这份爱的一员,欢迎您随喜乐助,供养三宝和道场。
    【活动须知】
    ◇ 为了您和他人的活动利益,请务必提前安排好您的工作和生活。
    ◇ 请您务必在报到日18:00前到达寺院报到,迟到恕不接待。
    ◇ 活动期间学员需全程参与,中途不得离开,若有突发紧急情况,请您向组委会提出离开申请。
     ◇ 参加者于本次夏令营期间,若有金钱或物品损失(除代管物)、患病以及意外事件产生的伤害,概由参加者自行负责,主办方、服务人员以及活动地点不负法律责任,建议参加者自行购买相关保险。
     ◇ 活动全程会有摄影和摄像,您的形象可能会出现在一些媒体上,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弘宣部。
     ◇ 若学员有不适合参加活动的表现,主办方有权单方面取消其活动参与的权利。  
  【注意事项】
   (一)请务必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如果想在本次活动期间求受皈依,请提前准备两张一寸近照,到客堂填写《皈依登记表》
   (二)以下物品请自备
    1.喝水水杯及洗漱用品(比如:牙刷、牙膏、牙刷杯子、毛巾)、洗澡用具(洗面乳、沐浴露、洗发水),卫生纸,个人换洗衣物。如果需要使用吹风机、剃须刀,也需要自己携带。寺里宿舍有提供热水淋浴。
    2.着装要求:道场清净庄严,衣装需庄重得体,不可穿奇装异服入寺。夏装上不露肩,中不露肘,下不露膝;女众禁止穿低胸、露腹、露腰、露背类服装。请勿穿高跟鞋、拖鞋。
    3.请考虑携带足够整个课程所需更换的衣物,以及课程期间您个人需要使用的任何物品,寺院不提供任何外出代购服务。
   (三)为了您自己能在活动课程中达成最大的收益,请务必注意:
    1. 崇恩禅寺客堂可以代为保管贵重物品,活动结束时归还。
    2. 请勿携带:(否则在课程期间会代为保管)
    a、香烟、酒类、安眠药、毒品、镇静剂或其它具镇定作用或非法之药品
    b、有声响的装饰物品,及香水等一切味道香浓的用品
    c、贵重物品或金银珠宝
    d、动物毛皮制成之衣物、用品
    3. 活动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寺院规定、遵守老师的指导,尤其是必须全程参与直至课程结束,不得中途退出。
   (四)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镇崇恩禅寺(高山镇围底村德旺中学旁)
   (五)乘车路线
    坐动车到福清火车站——坐公交车到福清汽车站——坐中巴到高山汽车站(在海峡商品交易中心内)——打车到崇恩禅寺。(从高山汽车站到崇恩禅寺的二轮摩托车费大致5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