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龙华古寺隆重举行2015年三皈五戒授受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来源:上海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5月21日,农历四月初四文殊菩萨圣诞,上海龙华古寺隆重举行2015年三皈五戒授受法会。"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佛教的基本教义。佛教不承认救世主的存在,确认因果报应。慈悲为怀,普度众生,是佛教的基本特征。

 

    弃恶扬善、追求觉醒,是佛教的基本要求。唯有通过"戒、定、慧"才能解脱的"贪、嗔、痴"三毒,是皈依佛、法、僧"三宝"的根本原因。人身难得易失,生命短暂。人生极为宝贵,人类极为智慧。珍惜生命,抓住瞬间,修炼正果,是为至要。

 

    是日中午,觉林法师、慧澈法师为即将皈依的信众们讲解入寺须知、佛门礼仪等基础知识。下午13:30:,正授三皈五戒依仪式在大雄宝殿内举行。维那法师率领皈依代表,手执妙香,在梵呗声中,恭请照诚大和尚为授三皈。龙华古寺方丈照诚大和尚慈悲默许,随迎请仪仗队移步大雄宝殿,为虔诚等待的信众们传授三皈五戒。

 

    香焚宝籑,梵呗悠扬。照诚大和尚拈香礼佛、登临宝座,先为求受皈依弟子作开示。殿内和殿外丹墀内一千余位信众恭敬合掌,虔诚聆听照诚大和尚开示皈依的意义。考虑到当时烈日高照,天气太热,照诚大和尚用通俗易懂、平实浅近的话语开示皈依的道理,他说:“ 皈依,是皈依佛,皈依世尊,不是皈依某一位师父。今天虽然由我给大家作皈依,但你们却应该要记得,只要是出家的僧人,就是你们的师父”,破除很多人对皈依三宝的误解。还以“身口意”三番忏悔教导大家忏悔业障,获清净戒体,以发“四宏誓愿”作为今后修学佛法指导人生的方向等知识。照诚大和尚开示言简意赅,意义深远。

 

    随着照诚大和尚宣说法语,在一片迎请三宝诸佛菩萨的梵声中,信众拈香虔跪,合掌礼拜,虔诚诵读皈依经文,共诵: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两足尊;皈依法,离欲尊;皈依僧,众中尊……。在照诚大和尚的带领下,大众齐声在三宝面前发下了庄严的誓言,九百多位皈依三宝,成为佛教徒,一百多位更进一步,得受五戒,成优婆塞优婆夷。法会现场,庄严肃穆,法师至诚,信众恭敬,欢喜吉祥,功德殊胜。

 

    作为佛教场所,上海龙华古寺长期坚持佛教慈悲护生、利乐有情的佛教理念,积极从事社会慈善公益事业,设有专门从事寺内的慈善工作。上海龙华古寺一直坚持弘扬正法,念念利益众生,绝不夹杂自己的名闻利养。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