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一行拜访中国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来源:中佛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沙威法师一行拜访中国佛教协会

 


沙威法师一行在广济寺大雄宝殿内诵经礼佛

 


沙威法师一行参观广济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在怀远堂会见沙威法师一行

 


沙威法师转交朱拉隆功大学校长梵智长老致中佛协九代会圆满召开的贺信

 


在怀远堂合影留念

 


在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

 

2015年5月6日上午,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沙威·乔迪克一行3人拜访中国佛教协会,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和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的热情接待。

沙威法师一行首先参观了广济寺,并在大雄宝殿内礼佛诵经。随后,演觉法师在广济寺怀远堂亲切会见了沙威法师一行,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主持会见活动。

据沙威法师介绍,他此次来访是受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梵智长老的委托,对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中国佛教协会转交梵智长老的贺信,并邀请中国佛教协会新任会长学诚法师出席今年在泰国举行的“联合国卫塞节”国际佛教大会。沙威法师表示,中泰两国佛教界长期以来友好往来频繁,结下了深厚的法谊,希望通过即将在泰国举行的“联合国卫塞节”国际佛教大会活动,加强中泰两国佛教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佛日增辉、法轮常转作出新的贡献。

演觉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沙威法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泰两国佛教友好往来日益增多,每次到泰国访问,都受到泰国佛教界的热烈欢迎和友好接待。应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梵智校长的邀请,中国佛教协会将组成中国佛教代表团出席今年在泰国举行的“联合国卫塞节”国际佛教大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中泰两国佛教界的友好合作关系,为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做出贡献。

会见时,双方还就中国佛教代表团出席本次“联合国卫塞节”国际佛教大会的有关事宜进行了磋商。

会见结束后,演觉法师、刘威在广济寺设素斋招待了沙威法师一行,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据悉,卫塞节(Vesak Day)是南传上座部佛教纪念佛陀诞生、成道、涅槃的传统节日。在1999年的第54届联合国大会上,由16国代表共同签署的信件中,请求了对“卫塞节的国际认同”。同年,希腊、挪威、土耳其、美国等国亦加入倡议行列。1999年12月,在联合国的通讯发表中,有关卫塞节的倡议草案被采用。每年卫塞节的日期根据历法而定,设定于五月的月圆之日。斯里兰卡、泰国、缅甸、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等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佛教徒,都要在这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中举行盛大的庆典活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