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黄梅四祖寺乙未年第一次禅七法会起七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来源:四祖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黄梅四祖寺乙未年第一次禅七法会起七黄梅四祖寺乙未年第一次禅七法会起七
行禅行禅
坐禅坐禅
大众结束禅修后排班进入斋堂大众结束禅修后排班进入斋堂

  禅修是禅宗寺院最根本的修行方式之一,近年来,无论是作为寺院的修学形式,还是对于个人身心的培育与锤炼,古老而又极富生命力的禅修越来越受到社会和大众的认可与重视。

  为了能够使老参有继续精进用功的机会,同时也为了在禅七之外给初学者提供一个接触和了解禅修的途径,寺院自2015年开始,在原有活动之外,根据时间和实际情况每月安排一次“禅七”法会,由寺院法师领众薰修。其中农历二月廿六~三月初二、三月廿三~三月廿九、九月初四~九月初十、十月初一~十月初七四个时间段为每年中的固定禅修时间。 

  5月11日至17日,是乙未年的第一次禅七,共有陆陆续续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禅修爱好者,暂时放下外缘,齐聚在双峰山下,共赴这一期一会。寺院也专门成立了护七小组,负责护持禅七的顺利进行以及参加禅修者的饮食起居。10日晚7时,在双峰禅堂内举行了简短的起七仪式,正式开始了七天的修行生活。在这七天当中,大众将严格按照冬季禅七时的要求和安排每日进行十支香坐禅,上午由本寺方丈明基大和尚做应机开示,晚间末后香一起聆听学习净慧长老禅修开示录音。

  11日一早天空也下起了小雨,凉风习习,一改黄梅前几日的闷热天气,天公作美,也为大众的禅修创造了好的环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