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6.15)唐赐封灵山寺首届居士学佛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浙南佛国,心灵净土,古刹重辉,庄严再现”。唐赐封•灵山寺,历代高僧辈出,帝王慕名。直至明朝,均为台州十大寺院之一,是浙南有名的弘法道场,历朝历代都有关于灵山寺的奇闻。千百风雨,几度兴衰,古寺有三板桥、石牌坊、七宝塔、卷洞桥、十八踏、石狮子、擂鼓门、凤凰池、九株樟等诸多文物古迹。灵山古井位于灵山寺前西南侧,为宋代掘成,块石叠砌,井栏为宋代原物,井水仍清澈爽口,1990年被县人民政府立为重点文保单位。七枝塔位于灵山寺前,为宋末元初建。九株樟中至今还有大樟树两株约有800余年。当前正值佛教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时期,为恢复祖庭,兴建道场,屹立殿堂,庄严梵刹,以期正法永驻,佛光普照,利乐有情。为了满足广大信众对学习佛法的需求,本寺面向全市开办第一届居士学佛班,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身体健康、无传染病疾、品行端正、皈依信众及广大初次接触佛教的佛学爱好者。

 

    二、课程设置:

 

    1、佛教基础知识、佛教仪规与修持方法。

 

    2、共修诵持佛教经典。

 

    3、修学交流:对日常修学与生活中的问题展开讨论,请教导师。

 

   4、其他活动:抄经、禅修、放生、普茶、香道、古琴、梵呗欣赏等。

 

    三、授课师资:

 

    讲座由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法师主讲,并不定期邀请国内知名佛学院资深讲师和各大寺庙高僧大德来寺讲座。

 

    四、授课时间:

 

    一期课程共12节;每月两节(课程时间安排随本寺微信公众号发布)

 

    五、报名电话:

 

    妙慧法师 15888685999

 

    果亮法师 13967685934

 

    六、报名地址:浙江省玉环县楚门镇东西村灵山寺

 

    七、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截止至2015年6月15日,本期居士班名额有限,报名后需经师父面试最终确定报名成功,面试时间2015年6月20至21日,2015年7月5日开课!

    

    望有志于探求佛法真谛者,踊跃报名,并请相互转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