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7.6)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和合·国学”儿童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礼之用,和为贵。先王之道斯为美,小大由之。”和者,适合之谓也,和之为贵,贵在合也。“知和而和,不以礼节之,亦不可行也。”和,节之以礼,故能上下和敬,长幼和顺,兄弟和亲,乡邻和睦。和敬,和顺,和亲,和睦,共成和合之道。

 

    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秉承“倡导和合文化、实践和合精神、推动人心向善、促进社会和谐”的宗旨,开展了各项社会公益慈善项目,弘扬传统文化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在学校、社区举办了多场“和合讲堂”系列文化讲座。

 

    中国梦要靠孩子们来实现,用优秀的传统文化陶冶孩子们的情操,培养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素养,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有鉴于此,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特于2014年7月6日至7月13日在苏州中学园区校举办“和合•国学”儿童夏令营

 

    为期一周的夏令营通过读诵国学经典,学习传统礼仪,书法练习,和合文化专题讲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互动活动,让孩子们接触传统文化,了解传统礼仪,认识和合文化,感受国学智慧,培养孩子们谦恭礼让,感恩惜福,慈爱孝顺之心。

 

    “和合•国学”儿童夏令营现面向全国招收8——15岁的少儿,共500名。学习期间,所有学员免费吃住,由基金会派专人照应饮食起居和学习生活。为了便于大家安心学习,在学习期间,学员须服从管理人员安排,按时参加相关课程,一律不得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

 

    欢迎广大学生家长踊跃报名参加,另外再招收300名志愿者,有意者可致电咨询报名,或者到苏州和合基金会网站、寒山寺网站、弘化社网站下载报名表,如实填写相关内容,邮寄或发电邮至夏令营接待处。

   

    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

    咨询电话:0512—65342430

    王彦璋:13962134976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枫桥大街6号 苏州和合文化基金

    邮编:215006

   

    寒山寺弘法部

    咨询电话:0512—65347826

    觉慧法师:15262484079

    电子邮箱:heheguoxue@163.com

 

    弘化社

    演培居士:13405004507

    电子邮箱:1054032296@qq.com

    请于8:00——16:00工作时间致电,报名截止日期6月20日,请提交电子照片,以便制作胸卡,收到报名邮件后会及时通知您是否能够参加。父母不陪同参加,也不接受父母做志愿者。

 

和合•国学儿童夏令营报名表

和合•国学夏令营志愿者报名表
 

 

    苏州中学园区校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港田路360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