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徽广德县紫金寺开山复建十周年 恭迎觉真长老舍利入坛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7日
来源:大公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行愿无尽,自在光明”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在安徽省广德县紫金寺盛大启幕\

迎请觉真长老心舍利入坛\

曙明法师致辞\


曙明法师洒净祈福\

莲灯的光明汇集成流动的海洋,象征着光明与智慧

   2015年4月10日19点,“行愿无尽,自在光明”万众普佛供灯祈福大典,在安徽省广德县紫金寺盛大启幕。本次法会隆重庆祝紫金寺开山复建十周年庆典,诸山长老、各界领导、十方信众一同参与,共襄盛举,消灾普佛。本次法会沉痛追忆紫金寺名誉方丈、华人高僧上觉下真长老,迎请觉真长老心舍利入坛,接受瞻仰,祈愿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晚19时,钟鼓齐鸣,法螺齐奏,僧众和居士代表组成长队,在仪仗队的引领下,以最庄严而神圣的仪轨,迎请觉真长老心舍利,接受瞻仰、供奉和礼拜。

  紫金寺方丈、觉真法师的弟子曙明大和尚做了致辞。自2005年4月10日紫金寺开山复建奠基仪式,恩师觉真长老自香港远道而来,亲临现场,至今已有十周年。十周年的建设,使紫金寺的建筑已经初具规模;接下来,紫金寺更大的愿望,是将佛法融入当今社会发展,与时俱进,让更多的善男信女得到“大觉归真”的觉悟。诸山长老代表,江苏省宜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显圣寺方丈福海大和尚致贺词。他有感于紫金寺方丈曙明法师发菩提心,发广大愿,辛苦十年,将难觅踪迹的荒山古刹,建设成如今蔚为壮观的庙宇丛林,成为佛教文化交流、信众学佛修行的清净祥和之地。居士代表肖珏女士、安徽省广德县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德县祠山寺主持明法大和尚、安徽省广德县邱村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黄匡林先生、安徽省广德县民族宗教局局长卫云飞先生也分别作了致辞。

  随后,曙明法师、福海大和尚、明法大和尚、传谛大和尚、照文大和尚共同为本次法会法坛洒净。遍洒甘露,严净坛场,祈福消灾延寿,福慧增长。

  随着一盏一盏的莲灯在大家手里传递,传灯仪式开始。绵延不绝的佛号声响起,僧众和居士大德点亮手中的莲灯,开始绕佛。莲灯的光明汇集成流动的海洋,象征着光明与智慧。

  法会约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最后,曙明法师上台致答谢词。恩师觉真长老于十年前为紫金寺开启了丛林到场的奠基,紫金寺如今又有了新的使命,即将觉真长老的智慧、能量传承下去,继续走大觉归真的修行之路,让觉真长老的思想得到弘扬。曙明法师感恩慈悲喜舍的护法居士,感恩政府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能够一直陪伴紫金寺走下去,祝愿、祈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