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7.30)广东汕尾准提阁龙山禅林见修研究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龙山准提阁“龙山禅林见修研究班”开始招生,具体内容如下:

一、缘起

准提阁位于广东汕尾市海丰县城东郊。该阁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现占地面积达13000多平方米,为县城仅有的一座寺院。现任住持法净法师有感僧才之难得,在硬件设施逐渐完善的情况下,发心办学,吸取丛林教育与佛学院教育的优点,寻找更加适合佛教培养僧才的新模式。吸引佛学院本科毕业学僧,进一步深入经藏,提高自身的见行,以便承担弘法利生的使命。

二、宗旨及培养目标

以见行并重为宗旨。造就全面发展,见行兼备,能够适应我国佛教发展需要的人才为目标。

三、学院特色

(一)侧重将正见落于实修,由法师亲自传授统一的修行法门,并带领学生修行。

(二)重于讨论与禅修的结合,深入提高见行。

(三)学院丛林化。学生参与寺院的事务与弘法活动,锻练实际的弘化与管理能力,避免理论与现实脱节。

四、师资团队

大航法师,传明法师,赵跃辰居士,赵奉新居士,周贵华居士等。

五、学制及课程规划

学制三年。

课程分正见和禅修两大块,二者齐头并进,缺一不可。

(一)正见的培养以中观、唯识和如来藏经论为主,目的在于建立正见,指导实修。

(二)禅修方面,由师长教授统一的禅修方法,每天早晚修2座,每年集中打2个禅七。

六、授课方式

集中授课与讨论并行。

1、 在网络上建立远程讨论室,周一至周五规定时间利用网络与师长进行讨论,接受师长的锤炼,从而建立足够的正见,以指导实修。

2、实现资源共享,到其他佛学院旁听研究生课程。

七、招生条件

1、爱国爱教、僧德良好,能过僧团生活,遵纪守法;

2、考生的学历要求:

(1)佛学院本科毕业生;

(2)其它社会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的尼僧,需要读过至少三年以上中级佛学院,具有佛学研究能力。

3、若个人有佛学论文或佛学文章发表,可与报名表一并寄来。

4、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六根具足,无残(隐)疾、传染病及精神病,没有不良嗜好;

5、年龄须在40岁以下(含40岁,)。

八、报名方式

1、报名者须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报名者须将身份证、学历证件(复印件)及自传(800字以上,内容须含学佛经历、报考动机等。)、近期二寸正面半身免冠僧装彩色相片四张,随同报名表用挂号函寄至准提阁办公处,如审核不合格者,取消报名资格,恕不退回。

3、报名者必须认真如实填写报名表。点击下载报名表或通过龙山禅林电话来索取,复印有效。

4、报名时间:2015年3月1日至2015年7月30日截止。

九、考试方法

1、笔试

提供阅读文章,论述读后心得。(随报名表及相关证件一并寄至本寺。)

2、面试

3、录取方法

(1)录取将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综合考虑,择优录取的原则;

(2)录取时,将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3)考生提交的论文,录取时作适当参考。

十、毕业去向

1、学生毕业后,学院不包分配,原则上仍回原推荐单位工作。 

2、经本人申请,学院考核通过者,安排学院教研工作或选送继续深造。

3、根据需要,由学院推荐常住或其他单位工作。

十一、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龙山准提阁

邮编:516400

联系人:演超法师

电话:18826265706

电子邮箱:1075497103@qq.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