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佛教界为尼泊尔地震举行祈愿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上海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4月25日下午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这是尼泊尔八十年来最严重的一场地震,据有关新闻报道,地震强度系中国汶川地震的1.4倍。强震过后,大大小小的余震不断,最大的震度甚至达到6.6级,受灾人数至少有四百六十万人,当地建筑大面积倒塌,历史文物建筑损毁严重,最新统计的罹难人数已经高达一千八百人。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揪动着世界人民的心。尼泊尔是佛陀故乡,此次地震更受各国佛教徒的关切与关注。据尼泊尔内政部26日最新消息,该国因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832人,另有4千余人受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已分别向尼泊尔总统和总理致慰问电。中国国际救援队68名队员已于26日凌晨前往尼泊尔参加地震救援。

 

    4月26日上午,上海天光寺全体僧众超度尼泊尔震亡者往生净土,祈祷生者平安吉祥,灾区人民早日度过灾难,重建家园,百姓能早日过上安定、和平的日子。

 

    上海天光寺长期坚持佛教慈悲护生、利乐有情的佛教理念,积极从事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上海天光寺以弘扬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促进文教事业的交流和发展为宗旨,希望能通过寺院自己的力量,壮大寺院服务社会的力量,号召更多的人们关心灾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2015年4月25日,惊悉佛陀故乡泥泊尔发生了8、1级地震,牵动了中国上海佛教界的心,上海佛教界在上海佛教协会会长慧明大和尚的号召下,2015年4月26日上午,沉香阁两序大众在定慧法师的带领下举行超度祈福法会,祈愿诸佛菩萨引领逝者远离苦难、往生淨土。伤者脱离生命危险、健康平安;世间无有灾厄!并为此捐赠爱心款。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西藏地区震感明显。至少16名中国公民遇难。地震已导致1805人死亡,另有4700余人受伤。尼泊尔当局此前已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上海报国寺惊悉尼泊尔陷于地震之难,无比痛心。

 

    4月26日,上海报国寺举行为尼泊尔地震灾区诵经祈福法会。祈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祈愿三宝护佑灾区人民六时吉祥,离苦得乐!更祈祷地震灾难中遇难者佛力加被,逝者早登极乐,往生西方。


 


 


 


 


 


 

 

    2015年4月25日下午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强烈地震,已经造成包括尼泊尔、印度、中国和孟加拉国等国家的千余人丧生,并对上述地区的交通、通讯、住房等造成广泛破坏。据尼泊尔内政部26日最新消息,该国因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832人,另有4千余人受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已分别向尼泊尔总统和总理致慰问电。中国国际救援队68名队员已于26日凌晨前往尼泊尔参加地震救援。

 

    上海松江广大佛弟子感同身受,悲悯之情顿生。在松江区佛协会长悟端大和尚紧急策划和组织下,区佛协在西林禅寺启建为尼泊尔地震举行超荐、祈福捐款法会。 

 

    4月26日下午2时,上海松江区佛教四众弟子用佛教特有的方式在西林禅寺为尼泊尔地震灾区民众举行超荐、祈福捐款法会。愿逝者得生安乐,生者坚强获福,早日重建美好家园!祈愿灾难过后,重建美好家园。 

 

    法会现场,全体人员三鞠躬,默哀三分钟。默哀毕,西林禅寺监院昌松法师主法,为死者超荐。众法师神情肃穆,现场念诵《弥陀经》、《心经》,为尼泊尔灾区罹难民众超度,祈愿佛力加被,助逝者早登莲邦。 

 

    超荐法会结束后,寺院四众弟子自觉地为灾区受难民众进行捐赠,大家心怀悲悯,慷慨解囊。至截稿至,西林禅寺举行的超荐、祈福捐款法会共募得善款112570元.同时松江佛协下属寺院获知消息,悲心发起,十大寺院共计捐赠善款111000.其中知也禅寺20000元,福田静寺10000元,大方禅院10000元,九峰禅寺10000元,普善讲寺10000元,东禅古寺11000,化城安养院10000元,灌顶禅院10000元,资庆寺10000元,延寿寺10000元。大家怀揣着一个共同的心愿赶到西林禅寺为尼泊尔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涓涓细流,汇成爱河,众志成城,大爱无疆,祝愿尼泊尔人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法会持续近2个小时,松江佛协下属寺院及西林禅寺在发生灾难的24小时内,第一时间举行超荐、祈福捐款法会。共计募得善款223570元。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持与祈福。祈愿遇难逝去的众生都能够在弥陀慈光的接引下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离苦得乐。而正在受困的众生也能在佛陀、在三宝的加被护佑下远离困厄、平安吉祥。正如超荐祈福法会众人在大雄宝殿广场念佛时,天空出现了罕见的龙相,是为龙天感应,殊胜圆满。 

    作为佛教场所,西林禅寺长期坚持佛教慈悲护生、利乐有情的佛教理念,积极从事社会慈善公益事业,设有专门从事慈善的基金会。西林禅寺以弘扬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促进文教事业的交流和发展为宗旨,希望能通过寺院自己的力量,壮大寺院服务社会的力量,号召更多的人们关心灾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这是尼泊尔40年来最强的一次地震。据尼泊尔内政部26日最新消息,该国因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832人,另有4千余人受伤。 

    4月26日上午,上海龙华古寺全体法师心系灾区,为尼泊尔地震诵经祈祷。龙华古寺首座海晏老法师率两序大众共同诵经,为尼泊尔大地震生者祈福平安吉祥,为亡者超度往生净土。龙华古寺护法居士发心护持,并上香礼拜。诵经现场,法师们神情肃穆,依照佛教规制,念诵相应经咒,为受灾群众祈福,祈愿灾难早息,百姓能早日过上安定祥和的生活。更祈祷地震灾难中遇难者佛力加被,逝者早登极乐,往生西方。 

    上海龙华古寺第一时间为尼泊尔地震灾区捐赠善款20万元。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西藏地区震感明显。至少16名中国公民遇难。据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尼泊尔警方发言人称,该国8.1级强震已造成970人遇难。尼泊尔8.1级地震导致珠峰发生雪崩,1号和2号营地被雪崩毁坏,珠峰南部和北部均有不少登山者失踪。有印度登山者和印度军方人员被困珠峰。救援行动正在展开。加德满都地标建筑Dharahara塔因地震倒塌,目前已在废墟中找到十余具尸体。当地媒体称至少有50人被困在塔中,印度新德里电视台则认为数字在400人左右。

 

    这是本世纪以来发生在陆地上的第5次八级大地震,前4次中国和智利各有两次:2001年昆仑山西口8.1级和2008年汶川8.0级地震、2005年智利8.1级和2010年8.8级地震。

 

    4月26日上午,上海南山古寺举行为尼泊尔地震灾区诵咒祈福,为尼泊尔大地震亡者超度往生净土,为生者祈福平安吉祥。法会现场,法师神情肃穆,法相庄严,依照佛教规制,现场念诵相应经咒,为灾区民众祈愿,祈原佛力加被,助逝者早登极乐,同时也为受灾群众祈福,祈愿灾难早息,百姓能早日过上安定、和平的日子。

 

    一切的苦难、灾难,只是一种无言的呼唤。当爱与觉醒足够时,它将自动走远。在此,让我们一起为尼泊尔地震中遇难的众生念佛回向超度,愿他们离苦得乐,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为受伤的众生和现场救援的爱心人士念佛祈祷,愿他们平安!

 

    很多圣贤预言,2013以后,人类进入了黄金纪元,正能量的升扬,将带来一个崭新的觉醒时代。让我们一起,在困难(烦恼)中前进,在苦难中爱心,在灾难中觉醒!

 

    《佛说八大人觉经》:觉悟世间无常,国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阴无我,生灭变异,虚伪无主。心是恶源,形为罪薮,如是观察,渐离生死。觉知多欲为苦,生死疲劳,从贪欲起;少欲无为,身心自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