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4.21)福建资国寺将举办十日(善戒法师)禅修营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善戒法师

 

    2015年4月21至4月30日,福建省福鼎市资国寺将举办十日(善戒法师)禅修营法会。望诸位大德善士踊跃参与。同沐佛恩,共沾法喜!

 

    学员人数:100人

 

    禅修禁戒:南传八关斋戒

 

    学习内容:三学 戒、定、慧

 

    学习方法:死随念,安般念(定学),观照五蕴(慧学)

 

    戒学:在修行的道路上,戒学是首要的,是修行的基础。严守戒律的人,根据因果法则,保护了自己与他人,为今生和来生铺下幸福快乐之道。戒学也奠定了定学的发展。

 

    定学:定学是训练心持续地集中于目标的修习,目的是使心专注凝聚,以克制散乱漂荡的心。有定的心深具力量,能如实知见真实法。在此禅修营中我们将通过死随念和安般念来培育定力。

 

    我们往往忘了我们受过多少苦,亦忘了自己将因为放逸而继续受苦,所以我们懈怠,不重视佛法,甚至停止修行。修行死随念有助于克服此种懈怠。它亦帮助我们舍除许多贪爱和嗔恨,那往往是不必要的。它是加深修行者修定的另一法门,同时能帮助修行者坦然面对死亡。

 

    慧学:慧学是训练心的觉知和敏锐,我们将通过观照五蕴来提升智慧,以了知五蕴身心无常、苦、无我的实相。一旦五蕴身心的实相被如实了知,修行者才能真正放下执取,趣向解脱自在。 

 

    禅修导师简介:

 

    善戒法师(sayalaysusila)

 

    善戒法师祖籍福建,大学时已开始研习观禅(马哈希禅法)。 1991年法师便前往缅甸, 在著名的阿阇梨班迪达大禅师(UPanditaSayadaw)之下,精进密集修行马哈希禅修法门。1994年,法师依止缅甸阿阇梨帕奥大禅师(Pa Auk TawyaSayadaw)学习止观,除了勤奋不懈地学习禅修,也学习阿毗达摩、古代经文和巴利文长达十四年之久,深受法益。

 

    由于法师睿智,并精通英语、华语、福建话、马来语及缅甸语,因此深受大禅师之赏识与信任,充当禅师海外以及国内小参和佛法开示的即席翻译。

 

    2000年始,经帕奥大禅师之鼓励和敦促,法师开始在马来西亚、澳州、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东欧、台湾等著名学院(如宏誓、香光)教授『阿毗达摩』。

 

    2002年开始,法师的足迹开始遍布北美各地,并应请法者之邀,除了授课外,也指导禅修和开示法要。

 

    为了饶益众生,增广见闻法师亦参学了缅甸各种禅修法门:(莫哥( MogokSayadaw)、乌巴庆(Sayagyi U Ba Khin)葛印卡(Goinka),和 雪吴敏(swheeOo Min)。因此,法师成为非常善巧的老师,能够以简单直接的方式来教导佛陀教法中细微部分,根据实际禅修体验,来清晰呈现法义。其佛法开示生动、活泼、精准与独特,著作有:《揭开身心之奥秘》,《Unraveling the Mystery of Mind and Body》,《The Path to Happiness》,《阿毗达摩实用手册》以及《佛陀的九种德行》等书。

 

    学员相关要求

 

    1、学员上限100名,不接收未报名直接前来的学员。

 

    2、报名学员身体健康,年龄大的需听力正常,有自理能力,没有慢性疾病,传染疾病,精神病史或忧郁症。

 

    时间相关要求

 

    1、2015年4月20日13:30-17:00点报到,2015年4月30日15点结营(若当日时间不便于离开,可于资国寺再住一晚,次日离开)

 

    2、凌晨4:30——晚上21:00(中午1.5小时、傍晚1小时休息,每座间有经行),学员须每天全程参加课程学习,能够根据时间表随众作息。

 

    报名:

 

    请将个人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居住地,电话,编辑成短信发到手机138-6036-8927,或打电话0593-6170717。如临时无法前往,请务必通知我们。

 

    其它相关要求

 

    1、南传八关斋戒(不杀生,不偷盗,不作不净行,不妄语,不饮酒,不非时食—过午不食,等)

 

    2、请自带洗漱用品、水杯、纸笔等用品。

 

    3、个人必备的特殊药品请足量自备,心脏病等重大慢性病请勿参加。

 

    4、请自带禅坐用披肩。

 

    5、禅修期间止语,手机禁止使用(会由法工组替禅修者统一保管手机)。

 

    资国寺简介

 

    资国寺,位于福建东部的福鼎市,毗邻浙江省温州地区,始建于唐咸通元年,鼎盛于宋,历今1148年,现尚遗有唐井、宋泉,宋明时代法堂基石,千年铁树、清代柏树,枝叶正茂,历代高僧、名家题咏,至今犹存,见证了一千多年的历史兴衰。 资国寺是福建省首批对外开放的重点寺院之一。自市内驾车向东南郊车行3公里,或乘市3路公交车,即可直达坐落于莲峰山山顶的资国寺山门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