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广东岭东佛学院2015年秋季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广东岭东佛学院2015年秋季招生开始,具体招生简章如下:

一、佛学院简介

广东岭东佛学院创办于民1933年(民国22年),校址设于广东省潮州市开元镇国禅寺内,创始人太虚大师。1932年12月,开元寺执事根宽和尚与太虚大师商定在寺内创办岭东佛学院,以培育僧才。经过数月筹备,于民1933年10月9日正式开学。太虚大师任院长,聘请12名法师和2名居士任教。创办佛学杂志《人海灯》半月刊作为院刊。几经易改,在1992年,潮州开元寺住持定然老和尚提议复办岭东佛学院,并任复办以来第一任院长。现如今,岭东佛学院在院长达诠法师的带领下,发展为以佛教学识为基本学科的汉语系高级佛学院。目前的教育类型有三种:僧伽教育、居士教育、远程教育,具有预科、本科文凭的授予权。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硕士研究生文凭者5人,本科文凭者8人,大专(正科)文凭者2人,(不包括外聘教授和讲师)其中不乏多年从事教学工作、具有专宗研究和教授能力者。

二、办学宗旨

1、坚持国家政策与佛法相辅的办学方针;坚持外学与内学具备的教育理念;坚持知识与生活并重的修学目的;坚持慈悲与共修融合的实践内容。

2、造就住持佛法、续佛慧命的现代佛教青年。以汉传佛教的理论与实践,培养德学兼备、解行并重、与时俱进综合素质全面的佛教僧才。

3、为推动佛教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为各寺院和佛教院校培养弘法、管理僧才。

三、学制及招收名额

岭东佛学院现面向全国各寺院及佛教院校招收:本科班学僧30名,采用学期学年制,学业为四年。

四、开设课程

开设课程:佛法概论、阿含经、般若经、中观学、唯识学、净土经典、天台止观、戒律学、禅学、佛教史、佛教法规、书法、英语、丛林管理等。

五、报考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信仰坚定,无犯罪记录,戒行清净的比丘或沙弥。

2、学僧要求出家一年以上,具备初中及以上学历,年龄18—30岁。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体检标准,六根具足,五官端正,无恶习,无传染病及其他隐性疾病。

六、报考手续

1、自2015年3月8日起正式接受报名,报名至2015年8月20日止。教务处审核申请材料后,对符合条件者寄发准考证。

申请材料请以A4纸按顺序装订:

(1)点击下载报名表或到潮州开元寺微信公众号(搜“kaiyuansi”)下载报名表并自行打印。

(2)学生亲笔撰写的《我的出家因缘》

(3)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彩色红底一寸相片2张

考生个人对上传材料真实性负责,招生资格审查、考试以及入学资格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并查实提交材料有作假情况,一律取消自主招生考试资格、入围资格,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2、来广东岭东佛学院参加入学考试,须出具原寺院与当地佛协所开证明(需加盖公章),以及岭东佛学院所发的准考证。

3、考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4、考试内容:笔试(佛学、语文、时事政治),面试。

七、录取通知:经教务处评出分数后,录取通知书及时邮寄给推荐单位或考生本人。

八、毕业去向:

学僧毕业后原则上回原推荐单位,但根据学院和常住具体情况,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将由教务处推荐至常住或留在岭东佛学院校。

九、其他

1、学费全免,免费提供食宿,每月发有一定数额的生活补助。

2、佛学院设有图书馆、运动器材等可供学僧课余使用。

十、联系方式

手机:15089789577  心诚法师

电子信箱:1552555696 @qq.com

地址: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开元路50号岭东佛学院

邮编:521000

十一、本招生简章由岭东佛学院教务处负责解释,对该简章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疑问者应在2015年8月10日前通过咨询或者信访提出,过期不受理。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