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举行2015年玄奘法师舍利瞻仰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5日
来源:文:慧法、图:文化传媒中心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成都文殊院举行2015年玄奘法师舍利瞻仰法会

 


玄奘法师法相

 


文殊院座元智海法师主法

 


法师带领信众诵经

 


信众排队进入藏经楼瞻礼玄奘法师舍利

 


信众虔诚合十,瞻礼玄奘法师舍利

 

2015年3月24日,四川成都文殊院在玄奘法师圆寂日当天隆重举行2015年玄奘法师舍利瞻仰法会。法会于上午9时开始,恭请文殊院座元智海法师主法,常住法师、空林佛学院学僧及信众集体诵经,纪念玄奘法师的伟大一生。稍后,信众排队进入藏经楼,瞻仰玄奘法师舍利。

一年一度的玄奘法师舍利瞻仰法会于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五,即玄奘法师圆寂日举行。它不仅是文殊院的重要活动,也成为不少信众期盼的日子,每年都有来自省外甚至国外的信众赶来瞻仰。今年来自上海、重庆、天津等地的信众成为第一批瞻仰舍利的幸运儿,他们中不少是专程而来。中午,不少通过文殊院官方微信、微博了解到活动消息的年轻人陆续前来瞻仰舍利。其中一些信众已经连续两年或三年来寺瞻仰。“玄奘法师是一位伟大的出家人,离我最近的舍利塔就在文殊院,所以我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在文殊院皈依的一位师兄表达了欢喜之情。

“你知道玄奘法师是谁吗?”通过了解,记者发现瞻仰舍利的信众大多知道玄奘法师就是“唐僧”的原型,但对其伟大的一生以及他与文殊院的因缘却不太清楚。玄奘法师是中国唐代的著名高僧、法相宗创始人,被尊称为“三藏法师”,与鸠摩罗什、真谛并称为中国佛教三大翻译家。玄奘法师于贞观元年一人西行五万里,历经艰辛到达印度佛教中心那烂陀寺求学。前后十七年学遍了当时的大小乘各种学说。归国后,玄奘法师及其弟子共译出佛典75部、1335卷。其代表性译典著作有《大般若经》、《心经》、《解深密经》、《瑜伽师地论》、《成唯识论》等。

现今供奉在文殊院的玄奘法师顶骨舍利,系上世纪四十年代在南京报恩寺发现。因成都是玄奘法师出家后受戒之地,同时玄奘法师还在此生活过五年。由此殊胜因缘,从南京请回顶骨舍利一份供奉。玄奘法师以其不畏艰险西行求法、不为世困全心阐教的精神,被鲁迅先生誉为“民族脊梁”。因此,此顶骨舍利不仅是玄奘法师精神的写照,更是“民族脊梁”的象征,因而被文殊院誉为“空林二圣”之一,与“空林二圣”之佛陀舍利齐名。(文:慧法、图:文化传媒中心)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