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第三届“天童禅寺居士学佛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7日
来源:天童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溯晋代开山历唐宋元明清太白法灯辉海外;从佛门稽古计汉满蒙回藏天童僧史耀人间。”素有“东南佛国”之称得天童禅寺,自晋代义兴祖师开山以来,历经千七百余年,期间虽有兴替,然依旧宗风不坠。

天童增辉,五家七宗之禅法均曾在此开演;太白生色,灵山活水孕育高僧无数国师十位。尤其是宋代宏智正觉禅师、长翁如净禅师所开创弘扬的曹洞宗“默照禅”,不仅在中国禅宗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其影响更是名震东瀛;明季密云圆悟祖师,其曾感得弥勒菩萨应供、十八罗汉浚沟,为后世尊为“临济中兴之祖”,“天童重兴之祖”。及至近现代,八指头陀寄禅敬安禅师、圆瑛大师,在中国佛教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之笔;当代广修老和尚、明旸法师,为天童古刹重辉殚精竭虑不遗余力。

现今诚信大和尚主席天童,谨遵佛陀慈悲智慧之教诫,追随前辈光风霁月之传承,特于2013年始设立“天童禅寺居士学佛培训班”。在大和尚的关心指导下,在常住与四众的悉心护持下,两届培训班得以顺利举办。年来,古寺生机再次焕发,佛陀正法润泽众生,天童禅法流传甬地,可谓“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

经云“从闻思修,入三摩地。”为使正法永流传,众生获法益,第三届“天童禅寺居士学佛培训班”将如期举办。

一、办班目标:培养增长菩提心以及闻思正见的能力,提高修学者的佛学水平与人格修养,树立佛法的正知正见,掌握禅修基本要领,提升大众生活品质。

二、修学内容:《维摩诘经》、《童蒙止观》、净心禅坐。

三、培训学制:2年。

四、时间安排:201544开课,每半月上课1天;        

   具体时间:周六上午9点至下午1630

   安排如下:  ① 830,唱《三宝歌》;

                     900950,净心禅坐;

                     10001100,诵经;

                     12001400,法师讲经;

                     14101455,净心禅坐;

                     15001630,晚课。

五、招生条件:

1.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历。

2.身心健康,无心理精神障碍疾病。

3.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尊师重道,谦逊有礼。

4.对佛法有信心,已皈依或爱好佛学者。

5.具备基本正见,能如理闻思修行。

六、报名联系方式:

1. 在网站点击下天童禅寺居士学佛培训班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好后,发送至邮箱:shidaoguo@163.com  

2. 报名时间:即日起截至201544

3. 联系人:道国法师  188 8862 9980(微信)

望有志于探求佛法真谛者,踊跃报名,并请相互转告!

                                                       天童禅寺常住 

                                                       2015年3月14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