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3.29)上海松隐禅寺将举行清明水陆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松隐禅寺谨订于 2015年3月29日至4月4日(农历乙未年二月初十至十六日)启建清明祭祖水陆道场。其法事内容,在七昼夜之间,主要为结界洒净、遣使发符、请上堂、供上堂、请下堂、供下堂、奉浴、施食、授戒、送圣等。法会坛场分为内坛和外坛。法事以内坛为主,像设布置香花供养,力求庄严。外坛有六个坛场:大坛二十四人,专门礼拜《梁皇宝忏》。诸经坛七人,讽诵诸经。法华坛七人,专诵《妙法莲花经》。楞严坛七人,专诵《楞严经》,净土坛七人,称念阿弥陀佛名号。华严坛二人,静阅《大方广佛华严经》。瑜伽坛,亦称施食坛,为夜间施放焰口之用。籍此殊胜之因缘,仰仗诸佛菩萨本愿功德,祈愿护法龙天慈悲加持,通过70余位僧人讽诵大乘密章,为信众祈福消灾、报恩超度,以期冥阳两利、福慧双增;,3月28日晚六时净坛。诚邀您届时同沾法喜。

  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简称“水陆法会”,释名如下:

  法界:指诸佛与众生本性平等,理常一致,通称法界。圣凡:指十法界四圣六凡。四圣即佛、菩萨、缘觉、声闻,六凡指天、人、阿修罗、饿鬼、畜生、地狱;水陆:水陆空三界中,水陆众生受苦最重。空中众生(欲界色界等)受乐较多,故普济着重水陆二界;普度:对六道众生悉皆度化,使令解脱饥饿之痛苦;大斋:指不限制的普施众生饮食;胜会:除了施食以外,又有诵经持咒的法施,可今受苦众生心开意解,得法水滋润,故名盛会。又“会”者,聚集之意,教渡者与被教渡者集会于一堂,饮食与佛法都在一起,故名为会。即是说借着启建水陆法会普度大斋之功德,超度六道中受苦众生,使之离苦得乐,同证佛道。

  电话/传真:(021)57381384   13381975911(法定)

  57383427   57383575(财务室)

  E-mail:sywarfd@sina.com

  地址:上海市金山区亭林镇华严塔路58号

  邮编: 201504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