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4.26)江苏常州宝林禅寺佛像安座开光法会通启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宝林禅寺始建于梁武帝萧衍大同八年(公元527年),“宝林”之名,从佛经“净土之林,七宝成行”中演绎而来;为梁武帝舍业无为祖师所创建,缘于观音菩萨脚踩西太湖化迹于此而闻名,是常武地区唯一的观音道场;寺院坐落于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距春秋淹城遗址约一公里处,占地面积约百余亩,常住法师三十余众。自从公元1995年慧闻法师升座以来,寺院得到了全面修复,大和尚悲愿宏深,带领佛教四众弟子发扬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完善十方丛林制度,推进现代化管理,弘扬佛教文化,庄严道场,利乐有情,走佛教生活化之路,

  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而积极奉献。

  扩建后的宝林禅寺,外围有宝林河环绕,河上有福德、大慈、大悲、智慧四座石桥;寺院内部,建筑布局南北向三轴并行——中轴线上主要是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宝林观音塔等;东轴线上为知客堂、行愿馆、福林讲堂、云水寮;西轴线上则为梁帝轩、大觉堂、藏经阁等。

  寺院整体建筑沿袭南北朝时期的风格,以白墙、朱红柱、木结构、大屋顶等意象庄严道场。特别是高近百米的宝林观音塔,内供三面观音,外以观音菩萨坐九品莲花面向十方为特色,广度有缘,寻声救苦,成为宝林禅寺新的的亮点与特色所在。

  宝林禅寺已经成为以观音为主题的文化、教育、慈善、修持、观光等为一体的观音文化中心。

  本寺将于公元2015年4月26日(农历三月初八) 上午10时18分,举行天王殿落成暨佛像安座开光法会,望诸善信随喜与会,共沾法喜。

  开光圆满之际,宝林禅寺将为大众善信举行祈福消灾增福普佛一堂,因缘殊胜。

  本寺方丈和尚慧闻法师诚请您拨冗光临,详情请于本寺客堂咨询、联系。(慧伯撰稿)

  联系方式:慧君法师 13776814219;

  仁法法师 15061949267;

  仁禅法师 15061949236

  般若山宝林禅寺客堂

  2015年3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