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杨岐普通寺祖堂修缮完工庆典法会在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2月1日,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杨岐普通寺举行祖堂修缮完工庆典。受释永信方丈所托,少林寺首座永福法师率少林寺僧众出席。

 

少林寺首座释永福受永信方丈所托出席庆典法会

 

庆典法会现场

 

出席本次法会的还有:上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晓勇,上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博,上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培圣,上栗县委常委、副县长钟伟,上栗县副县长、杨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书记柳本伙,上栗县政协副主席张云飞,杨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谢寻风等。

 

释永福法师主法庆典法会

 

杨岐普通寺祖堂修缮完工庆典开光法会由少林寺首座永福法师,天津盘山北少林寺监院延沛法师,杨岐普通寺监院道源法师共同主持,法会结束后,少林寺武僧团为参与信众展示了精彩的少林功夫,赢得阵阵喝彩。

 

释永福法师为参加庆典法会善信开示

 

少林寺武僧团展示少林功夫

 

杨岐普通寺,始建于盛唐时期,迄今已有1200余年的历史,是中国佛教禅宗五家七宗之杨岐宗的祖庭,坐落在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杨岐山寿桃峰下。杨岐普通寺初名广利禅寺,乘广禅师于唐天宝十二年(公元753年)所创,后甄叔禅师得嗣其法,于唐大历年间新建法堂、僧舍,规模扩大。宋庆历年间,方会禅师在此创杨岐宗,将广利禅寺改名为普通寺,兴旺时有僧人近千人。杨岐寺作为佛教杨歧宗的发祥地,在海内外具有重大影响。但由于年久失修,寺院文物、道法传承无法得到妥善保护。
2012年,应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两级政府邀请,为光大杨岐祖庭,完成普通寺原住持慧通法师遗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出任杨岐普通寺住持,并一直为普通寺重建工作努力。此次开光法会的顺利圆满举行,标志着杨岐普通寺重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对普通寺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