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湖北省荆州市铁女寺举行西静法师晋院履职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西静法师在大雄宝殿礼佛

 


西静法师至诚顶礼历代中兴大德,并在前任住持宏法法师遗像前仔细端详,寄托思念

 


晋院履职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领导

 


铁女寺新任住持西静法师讲话

 

腊梅吐蕊,瑞雪呈祥。2015年1月28日,湖北荆州铁女寺举行西静法师晋院履职法会。荆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赵永琴、纪检书记刘世松、宗教科科长贺仪和,荆州区文物民族宗教旅游局局长李勇、副局长肖军、宗教科科长蔡正洪,湖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荆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沙市菩提寺住持祖敬法师、荆州天王禅寺住持恒峰法师、荆州开发区灵祇寺住持觉林法师等到会祝贺。

上午十时,西静法师在诸山长老的护送和护法居士的迎请下,一路香花相伴,依次进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在悦耳的梵呗声中,西静法师拈香礼佛,并至诚顶礼历代中兴大德,随后在佛前郑重发愿:朝惕夕厉,不离大众,正信正行,兴我道场!

在座谈会上,荆州区文物民族宗教旅游局局长李勇代表荆州区人民政府对西静法师进驻铁女寺履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自去年10月6日宏法老法师圆寂后,铁女寺住持一职虚位以待,引起荆州各界特别是佛教界的高度关注。荆州区文物民族宗教旅游局在广泛征求佛教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后,经反复考察和慎重研究,最终决定礼请西静法师担负起重振铁女寺的重任,这不仅是铁女寺常住大众的选择,也是荆州佛教界的选择,更是历史的选择。李局长表示,将全力支持西静法师的工作。

荆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赵永琴就铁女寺当前的主要工作和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加强内部管理,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内部管理规范有序;二是要树立良好形象。铁女寺是一座久负盛名的历史名刹,是荆州佛教界的一块金字招牌,希望在西静法师的住持下,常住大众齐心协力,兴利除弊,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三是要精心谋划未来发展。尤其在硬件设施的建设上,既要突出浓厚的佛教气氛,也要彰显丰富的文化内涵。

西静法师表示,面对如此庄严神圣的使命,深感责任重大,惟有尽心竭力,直下承担,以期不负党和政府的信任,不负常住大众及广大信众的期望。西静法师表示,将紧紧依靠当地政府的支持,团结全寺大众和广大信众,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宏法长老尼慈悲济世的菩萨精神,把铁女寺建设好,管理好。

铁女寺位于荆州区三义街,始建于唐贞观三年,是荆州城内一处千年佛教文化圣迹,寺内供奉的五尊铜质佛像系国家一级文物,堪称佛教瑰宝。1985年4月,该寺成为湖北地区首批正式对外开放的佛教寺院之一,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亲笔题写了寺名,曾入选《中国佛教名寺古刹》。

西静法师,1974年4月出生于湖北监利一世代信佛家庭,1990年8月在松滋大悲寺礼旦荣法师剃度出家;1991年12月在武昌宝通禅寺礼道根老和尚圆具足戒,1993年6月任枝江三佛寺住持。法师信仰诚笃,持戒严谨,勤修三学,正信正行,具有较高的佛学理论修养,尤其在寺院建设和管理方面表现出卓越才能,曾多次参与二部僧传戒法会工作或主持重大佛事活动,在信众中具有一定的威德感召力,堪称优秀中青年僧尼的杰出代表。

西静法师曾任宜昌市青年联合会常委,现任湖北省佛教协会理事、宜昌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枝江市政协委员、枝江三佛寺住持等职。(图、文:心恒居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