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西林禅寺举办乙未年初九供天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
来源:上海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2月27日,西林禅寺在五方佛宝殿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初九供天祈福法会。西林禅寺四众弟子及十方善信,近2百多人参加此次法会。

 

    供天法会庄严如仪,功德殊胜。仪式至清晨6:00至8:50圆满。大众欢喜,共沐佛恩,福慧同增。

 

    法会由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松江区佛教协会会长、西林禅寺方丈悟端大和尚;西林禅寺监院昌松法;西林禅寺灵机法师;界雄法师;灵慧法师共同主法。

 

    悟端大和尚和另四位主法大师,依次为坛场洒净,香烟袅袅,四众云集、清净庄严的坛场里,设木雕彩绘二十四诸天尊像以及诸天供桌,二十四诸天尊像宝相庄严、宁静慈祥,彷如护世诸天降临坛场。供桌上香、花、灯、涂、果、茶、食丰盛备妥,种种上妙甘味迎请诸天光降受供,两序大众鸣磬唱赞,法会上诸功德主及护法居士在坛前虔诚礼拜;祈愿十方三宝、护世诸天降临坛场,接受供养,秉持佛陀的嘱托,巡行人间,用慈悲心辅助有德之人,奖善惩恶,为世间消弥灾难,为人类带来和平与幸福。

 

    农历正月初九,为帝释天及诸天诞尊日。供天又名斋天,是寺院中每年岁朝佛事,“供佛”指供养“三宝”;天指天人,他们都是佛教的护法神,又称护法龙天。佛教徒虽不皈依诸天,但是礼敬诸天,此因诸天皈命佛,且奉行正法,修诸善业、不作恶业之故。据《金光明经》载,诸天于金光明会上,一一于佛前发菩提心,并亲承如来法敕,常祐护受持、读诵、书写金光明经者。因诸天秉持法王嘱累,巡行人间,以慈心辅翼有德,奖善罚恶,于是世人营建供佛斋天法会,诵经礼忏,施设净食,以供养十方三宝、护世诸天及其随从。为了表示自己最高的诚心与敬意,应设坛供养诸天。

 

    斋天具有祈福消灾的作用,礼拜诸天可以得诸天之神明护佑,悟端大和尚率西林禅寺两序大众,以本次法会功德回向十方,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身心自在、事业发展顺利,六亲眷属,福慧安乐,慈悲普照,平安幸福、吉祥如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