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什•库马尔•马斯基一行参访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9日
来源:文/图 延谛法师 责编:佛心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27日上午九点半,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什·库马尔·马斯基携夫人在中亚网络电视台、国际旅游业管理协会主席赵现樟一行的陪同下,到少林寺参访,受到释永信方丈的热情接待。

 

               永信方丈与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什一行愉快交谈

 

              永信方丈向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什赠送菩提达摩图像

 

在方丈室,永信方丈向马赫什大使一行介绍了近年来少林寺在寺院建设、僧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在介绍少林功夫时,永信方丈用“禅武合一”的概念,简单且有趣地向嘉宾们进行介绍。他表示,少林寺之所以能够传承千载,就是因为少林僧众简单的生活方式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后世子孙。马赫什大使对少林寺所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

 

                   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什夫妇与永信方丈合影

 

随后,马赫什大使向永信方丈介绍了印度和尼泊尔的历史、佛教当前在尼泊尔发展的情况以及少林寺在尼泊尔的影响力。今年是中尼建交60周年,大使希望永信方丈能率团到尼泊尔进行文化交流,并把少林功夫、少林文化带到尼泊尔。他表示,中尼两国之间应多一些文化交流活动,特别是宗教间的文化交流,以加深彼此之间的友谊。

会谈结束之际,宾主双方互换礼物。

 

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什一行观看少林功夫展演

 

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什一行与少林武僧合影

 

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什一行参观少林寺常住院

 

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什夫妇在少林寺达摩只履西归像前合影

 

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什一行在少林寺山门合影

 

在少林寺延竤法师的陪同下,大使一行还在少林寺演武厅,观赏了精彩的少林功夫展演,并参观了少林寺常住院,最后在少林寺山门前合影留念。(文/图 延谛法师 责编:佛心)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