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和合梦 共分享”第36届苏州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月当空,寒梅有香,宝塔生辉,钟声回荡,又是一年辞旧迎新送福时。

 

    2014年12月31日晚,寒山寺内外张灯结彩,笑脸盈盈,喜气洋洋,一派祥和的节日气氛,寒风挡不住人们前来聆听寒山寺三十六届新年钟声的脚步。祈福墙上贴满了一个个新年愿望;福照墙中秀出一张张幸福的照片。领个福牌带回家,愿一年好运;请副春联帖家门,愿事业和顺。在年代墙前留个照,拾起儿时的记忆;江枫桥上合个影,品味千年的诗韵。

 

    8时30分开始,在枫桥大街的听钟声活动主入口,腰鼓队打出了一阵阵喜庆的节凑,一路上各种憨态可掬的人偶向游人招手,引得人们纷纷向前合影留照。在铁岭关前,来自全市多个社区的表演团体会带来精彩绝活,变脸、电声乐队、近景魔术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22时,在枫桥景区古戏台上拉开新年梵呗演唱会的序幕,由寒山书院法师及苏州著名弹词表演艺术家邢晏芝领衔,汇集优秀弹词演员所组成的寒山寺“吴歈礼佛”艺术团以清净和雅之音,为大众奉献一场真挚无私、洁净和美的吴歈梵唱。

 

    寒山寺大雄宝殿内香云普覆,梵音绕梁,一片祥和,寒山寺众法师在佛前虔诚礼拜,举行庄严的祈福法会。法师们齐声诵经祈愿来宾三宝护佑,在新的一年里家庭和睦,事业和顺,法喜充满、六时吉祥;祈愿祖国繁荣昌盛,世界和平。 

 

    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致辞,代表寒山寺两序大众向各位嘉宾及社会贤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寒山寺的各位领导和信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钟声象征和平,象征和谐,象征平安!佛经云:“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增”。愿这辞旧迎新的一百零八响寒山钟声传遍苏州,响彻中华大地,愿佛陀的智慧之光照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苏州市长周乃翔发表新年贺词,向广大市民致以新年的问候,用寒山钟声带给最美好的祝福。

 

    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点亮祈福墙。

 

    23时42分08秒,秋爽大和尚敲响寒山古钟,雄浑的108钟声回荡寒山内外,回荡海内外的来宾心中,声声祈愿:人心和善、家庭和睦、人际和顺、社会和谐。

 

    寒山古钟浇铸于清光绪丙午年,至2015乙未年正逢108年,108岁月,108钟声,声声祈愿国家富强,人民安康,齐心共筑和合中国梦!文/刘伟思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