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1.27)苏州灵岩山寺招募春节期间文明进香护持义工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灵岩,乃天造地设之圣道场地。昔吴王夫差曾筑馆娃宫于此,自东晋司空陆玩舍宅为寺,迄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南朝梁天监年间,智积菩萨“化身开此伽蓝”,为灵岩开山祖,粱武帝赐额“智积菩萨显化道场”。

  近代以来,蒙印光法师驻锡,订立五条寺规,开辟为十方专修净土道场,至此,莲风普扇于中外,使灵岩山寺成为享誉中外的著名净土胜地。历年朝拜祖庭者络绎不绝,可谓是每一位佛子心目中的神圣净土。

  为响应政府和佛教界倡导的“美化环境、净化心灵、文明进香、从我做起”的号召,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由木渎镇政府及苏州灵岩山寺发起,将实施文明进香活动。为保障文明进香活动的有效开展,现有腊八、大小年夜、年初一至初五等十二日需现场义工护持。

  请发心护持的同修们踊跃报名参与,并向身边的朋友大力推荐,共襄盛举!(半天全天皆可,短期长期都行。因条件有限,除可为大家提供午斋之外,暂不能提供车辆接送、住宿及早晚用餐,敬请谅解。)

  附活动安排详情如下:

  (一)开展日期

  1、阳历1月27日(腊八)、1月31日(周六);

  2、阳历2月7日(周六)、2月14日(周六)、2月17日(小年夜)、2月18日(大年夜);

  3、阳历2月19~23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五);

  4、阳历3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

  总计共12天。

  (二)工作时间

  上午:08:00~11:00

  下午:12:00~15:00

  (三)工作地点

  灵岩山继庐亭

  (四)工作内容

  1、三支文明香发放;

  2、维持进香活动秩序;

  3、做香客的劝说引导;

  4、劣质香烛的回收;

  5、路面清洁卫生等工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启明居士

  电话:13013778112

  QQ群:217487058(灵岩山寺文明香志工群)

  (六)报名表

  (为方便安排后期工作,报名时请您说明参加活动的日期,如果不能确定也请告知)

  随喜赞叹您的发心参与!

  无尽感恩!

  南无阿弥陀佛!

  —— 苏州弘化社志工办 敬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