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深圳弘法寺隆重举行2015年千人皈依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9日
来源: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两千位信众在阿弥陀佛的圣诞日成为三宝弟子 摄影:常安
 


 

  气场宏大,振奋人心  摄影:常安
 

 

  发露忏悔 摄影:常安

  

 

  印顺大和尚为戒子们传授戒体 摄影:常安

  

 

  虔诚诵经 摄影:顿宏
 


 

  加持  摄影:常安


 

 

  三皈依的小菩萨 摄影:顿宏

  

 

  成为三宝弟子 摄影:常安

  

 

  皈依三宝 摄影:常安
 


 

求哀忏悔  摄影:常安
 

  2015年1月7日,在这无比殊胜的阿弥陀佛圣诞日,弘法寺隆重举行千人三皈五戒法会,自全国各地近两千位信众一齐皈依三宝、纳受戒体。受十方信众的祈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为大众皈依三宝及证盟授戒。


 

  下午1点半,弘法寺经堂,佛光普照,龙天欢喜,钟鼓齐鸣,法音荡涤;信众共同唱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的圣号,在维那师的引领下,身着海青的迎请队列捧着香花伞盖,以庄严的威仪和至诚之心恭迎印顺大和尚登堂说法,为信众传授三皈五戒。

 

  印顺大和尚登堂说法,为戒子们传受戒体 摄影:常安

  

 

  诵经迎请十方常住佛 摄影:常安

  

 

  印顺大和尚拈香礼佛 摄影:常安

  

 

  千人共皈依


 


 

 受足五戒  摄影:常安

 

 

  祈请印顺大和尚加持


 

 

  法师们教授受戒的戒子们搭衣 摄影:顿宏

  


 

 

  庄严  摄影:常安


 

  “夫宅中宝藏,非指示而莫晓;衣里明珠,必解说而方知。若不依僧,安能闻法?苟法,非佛无以出尘。……愿大德为我作三皈本师。我依大德故,得受清净三皈。慈悯故。”应大众殷勤祈求,印顺大和尚为众开示,奉请诸佛菩萨光临现场作证,并带领大众忏悔无始以来的业障。当大和尚带领大众念到:“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重生语意之所生,一切弟子皆忏悔。”这段忏悔文的时候,此刻在场的皈依弟子们无不感动万分,有的弟子饱含泪水,有的弟子痛哭流涕,那一声声进入内心深处的声音,使每位佛弟子都深深的忏悔往昔无始劫来所造下的种种恶业,刹那间得到无上的加持,身体感到无比的清安与自在。


 

  皈依法会圆满结束后,大和尚手抚戒尺,为心求受五戒的戒子们证盟受持。戒子们合掌长跪于佛陀面前,悉心聆听大和尚传授戒体。法会现场庄严殊胜,仪式如法如律,令参与者感受到十方三宝的加持和摄受,法喜充满。

 

  迎请印顺大和尚

  

 

  祈请印顺大和尚做三皈五戒本师

  

 

  种下无比殊胜的菩提种子 摄影:常安

  

 

  在印顺大和尚的证盟下,成为三皈五戒弟子

  

 

  刹那间感到无比的清凉自在 摄影:顿宏

  

 

  找到了生命的皈依处

  

 

  经堂外面站满了虔诚的菩萨们 摄影:顿宏


 

  今天是阿弥陀佛圣诞日,也是新年的开始,两千余位信众在十方诸佛和印顺大和尚的慈悲加持下皈依三宝、纳受戒体,意味着生命找到了究竟的依赖,从迷惑走向觉醒、从烦恼走向菩提、从生死走向涅槃。(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