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云门山大觉禅寺招募义工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1日
来源:云门祖庭微信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云门寺义工团是以佛教的理念作为指导,以“自利利他自觉觉他”为宗旨的志愿者,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欢迎您加入“云门义工团”。

  志愿服务工作是指利用业余时间,自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不获取任何金钱或物质报酬,为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事业及发展提供无偿服务。

  招募对象及要求:

  凡年满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有劳动能力(未满18周岁的须征得监护人同意);具有奉献精神,无不良嗜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承认本团队管理制度和办法,均可申请成为本团队登记志愿者。本团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志愿者开展培训。

  有意参加者需本人自愿(不得代填)填写并提交“云门山大觉禅寺义工报名表”,

  (点击链接填写报名:http://www.sojump.com/jq/3804519.aspx)由本义工团管理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登记存档,届时统一开展活动。

  义工QQ群号: 397062676       电子邮箱:ymsdjcsygt@163.com

  微信号:yunmenygt

  云门义工团筹办处

  2014年12月

  附录一:

  义工功德

  学佛就是奉献,奉献就欢喜,众生欢喜佛欢喜。佛是“福”、“慧”两足尊,是福德与智慧都圆满的人,我们用心向佛陀学习,实践佛陀的教法,积累成佛度众生的资粮。要度众生也要有缘才可以,做义工就是在广结善缘。若将做义工的功德回向十方法界的一切众生,则功德力会更大、更殊胜;所谓“心包太虚,量周沙界”,量大福大,成就道业则快。

  义工们诚恳发心护持常住安居办道,使弘法利生工作得以顺利进行。能付出,便有福,更何况“三宝是大福田”,能奉献自己的体力、精力、时间,放下自我的执着。融入到义工团这个大集体当中,以团体的需要为方向,尽力去做,便是“无我”;身体力行做利益一切众生的事。口里说的是柔和、赞叹、感恩的话语,让听者心生欢喜、心生智慧;心里想的是三宝的恩德、众生的恩德,念念想的是如何利益众生,这就是“身、口、意”的清净,自然能消业障。身心健康;为众生得安乐而做义工,这就是以我们的“身、口、意”大做供养、大行布施,不求回报自然增长无量无边的福报和功德。义工的精神正是诸佛菩萨的精神,工作无分贵贱,只要做者有心,一样能得到欢喜自在;事务无分难易,只要教者有意,自能集合群力,将微不足道的事情做得有声有色,将程序复杂的活动办得有条有理。

  附录二

  义工规约(行为规范)

  义工团义工成员(年龄18到55岁)由认同云门佛教理念和弘法活动的佛教徒及社会人士组成(任何义工不得借助此平台开展与云门佛事和弘法无关的任何活动或信息),本团以“六和敬”、“四摄”、“六度”和佛源老和尚的“三要”为团队精神理念。此外还应注重以下规约:

  1、义工团义工必须爱国爱教,严格遵纪守法;要在奉献中净化心灵,在利他中圆满人生。

  2、入寺院必须遵守寺规,不允许在寺内大声喧哗、吸烟、嬉戏玩耍。在寺时必须清净素食,禁止喝酒、吃肉等行为。

  3、要有正知正见,发心护持、遵守寺院规矩,言行有礼,注重威仪,弘扬正法、利益众生。

  4、尊重常住,听从法师和组长的工作安排。统一行动,服从活动安排,维护义工形象,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切忌私下行动,亦不得搬弄是非,有损僧团形象、经批评教育屡次不改者则退出义工工作。

  5、义工服务期间应忠于职守、坚守岗位,不得无故离岗,有事须向相关负责人请假。

  6、义工之间要通力合作,互相鼓励,互相理解,共同进步,对上要恭敬服从,对周围的同仁要沟通配合,对下关怀引导,以集体为重。

  7、注重威仪,参加活动时,穿着统一义工服装,配戴义工证件,如决定不再参与义工团工作者,需退回义工服及义工牌。

  8、尽心尽职,不听是非,不说是非,不传是非。

  9、珍惜福报,爱护寺院物品。以惜福习劳,不损坏、浪费、侵损寺院財物。

  10、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进入僧寮。

  11、着装得体,着装必须整洁朴素,女众进入寺院不得穿短裙及坦胸露背、无衣袖的衣服。

  12、义工在报名时,请认真、如实、全面填写《云门山大觉禅寺义工报名表》信息以便最终确定义工人数及安排,方便活动通知和联系。

  13、主动参加义工培训和交流活动,合理反映自己对义工团的建设性意见,共同完成云门寺义工团建设。

  14、严禁以“云门义工”名义组织任何商务、政治活动;不得以本义工团作为广告平台;未经批准,义工个人不得以本义工团的名义做任何形式的募捐活动及开展个人商业活动。

  15、自愿参加、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

  16、请各位遵守此基本准则,但会根据具体活动要求进行针对性的调整。

  让我们对佛、法、僧三宝从内心生起恭敬,发心为利益众生而护持正法、弘扬正法,传递正能量而做义工。我们期待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和我们一起祈愿:我慷慨施舍,愿我乐于帮助别人,愿我身心清净,愿我做人正直,愿我朴实无华,愿我品性良善,愿我不起恶念,愿我大公无私,愿我福慧增长,愿引导他人归敬三宝。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