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本焕学院(原弘法寺佛学院)在北京大学举行教师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弘法寺佛学院更名本焕学院在北大举行教师招聘会弘法寺佛学院更名本焕学院在北大举行教师招聘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担任招聘会评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担任招聘会评委
北京大学宗教学系李四龙教授主持教师招聘会北京大学宗教学系李四龙教授主持教师招聘会
应聘法师进行主题演讲应聘法师进行主题演讲
应聘的在家居士进行主题演讲应聘的在家居士进行主题演讲

  2014年12月9日上午,本焕学院在北京大学人文学苑3号楼举行教师招聘会,共有16名应聘者参加面试,其中法师8人,在家居士8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北京大学宗教学系姚卫群教授、李四龙教授、周学农副教授、王颂副教授,本焕学院院监刘育民先生、教务长来定法师等担任评委。

  此次教师招聘,是弘法寺佛学院2011年办学以来的第四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也是更名本焕学院以后的首次教师招聘会。截至2014年11月底,共有50余人投递了简历应聘。经过面试专家组的初审,遴选16人进入此次面试。

  在参加面试的16名教师中,8位法师毕业于中国佛学院、闽南佛学院等宗教院校,大多在宗教院校有任教经历和教学经验。其余8位在家的应聘者,均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博士4人,硕士4人。

  此次面试,面试分为两个环节,每位应聘者有8分钟的主题演讲,主要涉及佛教史、佛教教理、佛教音乐、佛教教育、佛教文化、传播等方面。其次是7分钟的互动提问环节,评委们就演讲的内容提出问题。最后各位评委从授课技巧、学术科研能力等几个方面对应聘教师进行评价考核,择优录取。

  本次招聘会评委、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表示,以此招聘契机,让更多的人了解佛教、接受佛教、走进佛教,以此来汇集天下英才,从而更好地为佛教教育服务,更好地促进佛学人才培养,以此来提高僧人的综合文化素养。在推进佛学研究、发掘宗教文化、更好地践行人间佛教思想方面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招聘是本着实用为主的原则选拔教师,为本焕学院加强和充实教师队伍,被录用的教师将会直接充实到一线教学,也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还将作为三亚南海佛学院(筹)的师资储备人才。

  本焕学院前身是弘法寺佛学院,今年9月25日更为现名。经国家宗教局批准,弘法寺佛学院创办于2010年,并于2011年9月29日正式开学,与北京大学佛学教育研究中心合作共建。首任院长为佛门泰斗、弘法寺开山祖师本焕长老。现任院长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该佛学院以培养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虔诚,佛学基础扎实,人文修养全面,熟悉各种佛教仪轨,能够对外弘法交流,推广和传播佛教文化的研究型、实用型人才为宗旨。经过三年多的发展,该佛学院的教学体系逐步完善,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学院管理走上正轨,学生学习能力逐步增强。

(文:佛教在线 图:晓岚、耀的)

标签:本焕学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