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台湾心培法师保定莲池讲坛作《人间佛教生活禅》讲座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来源:保定佛教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间佛教生活禅》讲座现场

 


心培法师作佛学讲座

 

2014年11月29日,台湾佛光山心培法师应河北省保定市佛教协会“莲池讲坛”邀请,莅临保定举办《人间佛教生活禅》讲座,来自保定各市(县)的法师、居士及大众千余人参与了讲座。

心培法师首先表示:感谢“莲池讲坛”真广法师的邀请,感谢各位法师、居士冒着严寒来听讲座,感谢当地主管领导对佛教的支持爱护。

接下来,心培法师对生活禅进行了多角度的阐释,并列举了很多离生活很近的例子,用以说明,禅在哪里,你一刻也未曾离开禅,禅每天都在你的生活里,在你清净的生命里,并提醒大众,首先从察觉你的呼吸开始,不要错过禅的生命足迹。如小鱼的故事,有一天,小雨问妈妈,水在哪里?妈妈道:孩子!你现在就在水里啊!

法师还讲到:要“追求”禅的生命,要远离你的三个恶友(贪嗔痴),要时刻亲近你的三个善友(戒定慧)。

心培法师不厌其烦、句句珠玑的讲演,意在引导大众体悟生命、悟本心、体悟禅,不论你现在修习那种法门,都要不离菩提心。

心培法师的梵呗演唱非常好,数曲梵呗,法师那悠扬富有感染力的演唱,传递着禅的声音,将大众带进了禅的世界,令现场大众感动不已,掌声雷动。

心培法师还深情的为大众朗诵了星云大师的一首佛陀赞:佛陀!佛陀!伟大的佛陀!我依靠在你的座前,告诉我一个光明平安的地方。

讲座的最后,法师和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一些修行方面的问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