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深圳弘法寺首座白云长老荼毗法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十方信众送长老最后一程


 

 

  荼毗法会全景

  

 

  白云长老起龛,十方信众跪拜

  

 

  封龛

  

 

  印顺大和尚为封龛法会洒净

  

 

  起龛

  

 

  印顺大和尚以杖击龛,说起龛法语

  

 

  十方信众念诵佛号,祈愿长老莲登九品,乘愿再来

  


 

 

  十方信众送长老最后一程


 

  弘法网深圳讯:2014年11月29日,深圳弘法寺首座白云长老荼毗法会在弘法寺禅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主持长老荼毗法会并说法。来自深圳各界人士及十方信众共五百人参加了法会。


 

  下午2点,在深圳弘法寺往生堂举行了白云长老法体封龛仪式。印顺大和尚主持了封龛并说封龛法语。印顺大和尚手举封条,云:“白云幻化示无常,临了方知念佛忙,众愿万善同归一,我今送汝到西方!——封!”现场法会庄严肃穆,大众齐诵佛号。


 

  下午2点10分,封龛仪式圆满结束。印顺大和尚以杖击龛云:“悲运仁慈九二年,利人济物绍前贤,化缘毕竟西归去,步步祥云泛妙莲!——起!”弘法寺为白云长老举行了庄严的起龛仪式。四众弟子行至长老法体前跪拜顶礼,依次告别。


 

  在僧侣及信众的护送下,长老的灵车缓慢前行,十方信众分立两侧,齐诵佛号,跟着灵车送长老至山门口。鲜花瓣雨、梵乐萦绕,长老灵龛被护送至弘法寺禅修中心后山荼毗地。


 

  下午4时,印顺大和尚主持白云长老荼毗法会,送长老最后一程。印顺大和尚手举“三昧火”并说荼毗法语:“举起一把三昧火,烧却五蕴幻化身,观音势至共相迎,亲见弥陀乘愿生!——烧!”当化身窑烟雾生起时,参加法会的佛教信众绕化身窑诵经念佛,并在化身窑前恭敬礼拜。祈愿白云长老莲登九品,乘愿还来度有情!

 

  白云长老灵车行至弘法寺禅修中心荼毗地

  

 

  白云长老灵龛至荼毗地

  

 

  印顺大和尚为白云长老荼毗说法

  

 

  十方信众护送长老灵龛

  

 

  十方信众送别长老

  

 

  印顺大和尚说荼毗法语

  

 

  生死涅槃  空花青烟


 


 

白云长老生前法相
 

  

 

  白云长老生前法相

  


 

 

  白云长老生前法相

  

 

  白云长老墨宝


 

  相关资料:


 

  深圳弘法寺首座白云长老,法名果缘,字普瑛。后因目睹白云自在无碍而自号“白云”。


 

  白云长老1923年生于湖北省新洲市。1932年,因缘具足,得以亲近圣修老和尚。1936年,12岁于蕲春县依圣修长老正式剃度出家。同年与汉阳归元寺受戒具足。后几年于归元寺僧伽学院就读。1938年,前往宁波观宗寺,后参学四大名山,游历中国大小寺院。2000年,任河北赵县柏林禅寺首座。2006年,任深圳弘法寺首座。2014年11月27日14:00(甲午年十月初六未时)在弘法寺安详示寂。世寿92岁,僧腊82年,戒腊72夏。(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