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泰国僧王与印顺法师为泰迎请本老舍利共同主法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印顺大和尚与代僧王颂德·帕摩诃拉查曼克拉赞


印顺大和尚领众拈香祈福


印顺大和尚为泰国信众加持
 

    近日,泰王国代僧王驻锡寺庙——水门寺隆重举行迎请本焕长老舍利供奉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与泰王国代僧王颂德·帕摩诃拉查曼克拉赞长老共同登坛主法,百名中泰两国高僧共同加持,祈愿两国人民安乐、友谊长存、世界和平,祈愿本焕长老倒驾慈航,乘愿再来。

    迎请本焕长老舍利到泰国供奉,受到泰国朝野高度关注,在社会各阶层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这也是泰国历史上首次僧王与其他法师共同主法的法会。法会规格之高,在泰国影响之大,实属罕见。泰国多家电视台及当地媒体先后对盛典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颂德•帕摩诃拉查曼克拉赞僧王在致辞中赞叹本焕长老不可思议的修行境界和印顺大和尚为中泰两国人民及佛教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本焕长老是当代德高望重的高僧,他一生“行人之所不能行,忍人之所不能忍”的修行精神是整个世界佛教徒的榜样。本焕长老圆寂后舍利的示现,是老和尚德行圆满的见证。迎请本老舍利来到泰国供奉,是泰国人民及泰国佛教的福报。今天法会,我们特意邀请了本焕老和尚衣钵真传弟子印顺大和尚亲临法会,和我们共同祈福,不仅见证中泰两国佛教界这千载难逢的佛缘盛事,更是加深了中泰两国及佛教间的友谊。

    印顺大和尚在致辞中表示,中泰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历史悠久。此次恩师上人本焕老和尚舍利在泰国供奉是中泰两国佛教友好交流史上的又一盛事,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汉传佛教与南传上座部佛教本来就是一家人,共一颗佛心。希望中泰两国佛教不断加深交流合作,共同弘传佛陀教法,造福世界,利益众生。

    继泰国专机迎请本焕长老舍利赴大金山寺、郑王庙、素可泰府永久安奉后,泰国水门寺隆重恭请本焕长老舍利供奉成为了中泰友好交流与南北佛教互融见证的又一个里程碑。(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相关资料:

    本焕长老舍利赴泰永久安奉,是当代中泰两国佛教史上的影响深远的盛事。舍利出国表明了中国佛教正在世界佛教产生重要影响。2013年3月22日,曼谷航空公司专机恭迎本焕长老舍利赴泰永久安奉,泰国佛教界在素可泰府隆重举行了恭迎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仪式。这是本焕长老舍利首次在国外公开瞻礼供奉,此次是泰国佛教界百年难得之喜事,亦为中泰两国佛教友好交流之盛事。之后,泰国大皇宫、皇家寺院大金山寺及郑王庙先后也建塔造院,恭请本焕长老舍利供奉瞻礼。据悉,泰国皇家及皇家寺庙从清朝康熙年间至今,首次建造佛塔,供奉当代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

      泰国是一个以佛教为主要宗教的国家,享有“千佛之国”的称号。佛教是泰国的国教,僧王是泰国佛教界的最高领袖,统领全国僧侣,也是泰国人民的精神领袖,在民众的心目中,僧王是泰国灵魂的象征。现任泰王国代僧王颂德•帕摩诃拉查曼克拉赞长老驻锡水门寺,他在多次对外友好交流活动中,赢得了国外友人对他崇高的赞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