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抚州大金山寺隆重举行金刚万佛报恩塔开光庆典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来源:网络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国运昌隆逢盛世,金刚万佛洒祥光。2014年12月2日,江西抚州大金山寺隆重举行金刚万佛报恩塔开光庆典法会。值此良辰吉日,四方佛子,十方善信,见圣象以增福慧,同沾法喜,共浴佛恩。

 

    上午9时,大金山寺两序大众于天王殿前迎请高僧大德,仪式如理如法,仪仗庄严肃穆,在庄严的梵乐声中,迎请诸山长老至大金山寺金刚万佛报恩塔举行万佛塔开光仪式。塔九层,底层塑八金刚、八大力士、四菩萨。塔内供奉万佛。大金山寺住持印空老和尚,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上饶市佛教协会会长、东岳护国寺方丈净明大和尚,抚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西尼众佛学院副院长、大金山寺监院顿成法师,江西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抚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正觉古寺方丈学辉大和尚分别为万佛塔进行开光仪式。

 

   万佛塔为八方八翘角,下直径16米,上直径9米,其高43米,共九层,底层塑八金刚、八大力士、四菩萨。塔身为粗花岗岩砌筑,外墙贴红色花岗岩磨光料,内设回廊通达塔顶。塔内供奉万佛庄严全部真金,外墙镌刻《金刚经》、《楞严咒》等经典,并在塔顶设天宫、底层下面设地宫,内藏佛法宝舍利等七宝妙藏以庄严之塔顶,夜光明珠照彻十方。设计将佛教文化与古建筑融和,具有中国民族传统风格。

    上午10时15分,金刚万佛报恩塔开光庆典在万佛报恩塔旁广场举行。全体起立奏国歌、唱三宝歌。

 

    出席庆典的领导嘉宾有:中国百家姓宗亲联谊总会执行主席胡志明,中国百家姓宗亲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胡祥发,抚州市临川区政协主席江瑞庆,抚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刘凤林,抚州市临川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聂小乐,临川区人大副主任王勇,临川区政府副区长黄强,临川区政协副主席周泉斌,进贤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进贤县县委统战部部长艾燕飞,抚州市民宗局宗教科长方洪波,临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梅德明,进贤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进贤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梅德明,进贤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陈小敏等。

 

    出席的高僧大德有:江西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任、抚州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江西尼众佛学院院长、大金山寺住持印空老和尚,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上饶市佛教协会会长、东岳护国寺方丈净明大和尚,抚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西尼众佛学院副院长、大金山寺监院顿成法师,江西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抚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正觉古寺方丈学辉大和尚,广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弘法寺首座、福建双岩禅寺住持心静法师,江西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百丈寺方丈顿雄大和尚,南昌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万寿寺住持开明法师,中国社科院宗教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赣州佛协副秘书长、西竹寺住持纯正法师,台湾法鼓山寺僧伽大学副院长果行法师,江西大金山寺衍药法师,庐山东林寺慧修法师,奉新华林寺住持印演法师,宁都永宁寺监院月慧法师,上品寺住持圣通法师,抚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曹山寺住持养立法师,九江云居山隐田寺印定法师,南昌观音阁涵广法师等。

 

    庆典仪式上抚州市临川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聂小乐,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上饶市佛教协会会长、东岳护国寺方丈净明大和尚,中国百家姓宗亲联谊总会执行主席胡志明分别作了重要的讲话。

 

    大金山寺住持印空老和尚致辞:佛光普照,喜气盈门,嘉宾云集,古刹生辉。值此大金山寺金刚万佛报恩塔开光庆典的喜庆时刻,有幸邀请到各界嘉宾汇聚放光,同申庆贺,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大金山寺两序大众,对各位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全体起立,恭请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带众功德檀越为开光庆典剪彩。至此,江西抚州大金山寺金刚万佛报恩塔开光庆典功德圆满。

 

    真金百千担,持用行布施。印空老和尚为报三宝恩、国土恩、父母师长恩、众生恩、发愿兴建金刚万佛报恩塔。从2006年至今,经过八年的群策群力,万佛塔终于屹立于金山之颠,庄严无比。塔九层,底层塑八金刚、八大力士、四菩萨。塔内供奉万佛,外墙刻《金刚经》、《楞严咒》,地宫内供奉的是本焕老和尚赐的佛舍利等七宝妙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