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达州德化寺西方三圣像开光暨船福和尚圆寂传供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6日
来源:德化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达州德化寺举行西方三圣像开光暨船福和尚圆寂传供法会迎请诸山长老
 


 


西方三圣洒净
 


 


开光
 


 


点睛
 


 


船福和尚圆寂三周年传供
 


 


传供法会现场

 

2014年12月8日,四川达州市真佛山德化寺隆重举行念佛堂新塑西方三圣像开光暨原住持船福和尚圆寂三周年传供法会,参加法会的僧众、居士及信众达500多人。

上午8点半,太阳初升,一行举着香案、宝盖、幛幡的四众弟子至德化寺山门迎请意寂法师、慧善法师、觉行法师、身祥法师、普正法师、智德法师、德道法师、克观法师、妙瓒法师到念佛堂举行开光仪式。随着维那德严法师一声恭请主法法师声响起,钟鼓齐鸣,仪式开始。

整个仪式先是洒杨枝净水,维那举赞戒定真香,主法法师拈香、礼佛,向佛合掌白:万德庄严相,法性清净身。湛然应一切,普利济群生。妙应本虚.唯至虚而能应,真实无相,乃假相而显真,极大难名,圆光普照。这时揭开佛像头上盖布。众弟子恭请西方极乐世界大慈大悲阿弥陀佛,普陀琉璃世界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无边光炽身大势至菩萨三圣,唯愿不违本誓,哀悯有情,居慈莲座,降临安住道场。

随及又转移到已圆寂的船福和尚塔前,先是念杨技净水赞洒净。法师拈香三拜。三通引謦毕主法师白:“以冥权妙密,示化道于人天,至心圆明,契玄机于佛祖,仰叩慈悲。腑垂昭鉴。于今佛历二五五八年,岁次甲午年十月十七日,恭礼重兴本寺上船下福老和尚圆寂三周年之际,敬陈香积之馐,用表蒸尝之念,讽诵经咒,称扬圣号,所集殊勋,上酬慈荫。伏愿:品位称祟,光明益著,混入堪忍界,苦耀海之骊珠,高坐涅槃城。似当空之桂魂。广化众生,同成道果。”

祝毕,维那师呼传供,八位居士供上一百零八样味供品,众念唱诵南无阿弥陀佛。法师塔前安位考食传供。祝念:觉灵寂灭,四大分张、六根清静证真常,一念悟生方,返照回光,逍遥到西方。(图、文:王中诠)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