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深切缅怀秦孟潇居士 浙江慈溪伏龙寺举行追思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浙江慈溪伏龙寺举行香港秦孟潇居士追思法会

 


秦孟潇居士德相

 


追思法会现场

 

《香港佛教》杂志原创始人、总编辑,《世界佛教》杂志总监兼总编辑秦孟潇居士于2014年12月15日(农历甲午年十月廿四日)22时49分安详舍报,世寿85岁。

消息传来,浙江省慈溪伏龙寺全寺悲痛。秦孟潇居士曾于2008年、2009年及2012年,三次莅临伏龙山,大力支持伏龙寺的重建工作。

12月18日,伏龙寺于于祖师殿设大德灵堂。上午举行上供法会,晚上施放三时系念法会,深切缅怀秦孟潇居士。

秦孟潇,江苏省扬州市人,生于1929年,早年曾落发出家。1943年,入南京楼霞山律学院修读律学;1945年,入江苏省武进天宁佛学院钻研三藏教典;1947年,入四川省重庆北碚汉藏教理院攻读汉藏佛学经籍;1950年入香港宗教研究院,对世界宗教理论研究,造诣颇深。秦孟潇从事佛教文化理论研究工作数十年,曾亲近太虚大师、虚云老和尚、仁山法师、妙真法师、法尊法师、慈航法师、正果法师等诸大善知识。1952年起,先后主编《摩象》《正觉》《教师与学生》《香港佛教》《菩提》《大道》《人间佛教》等宗教文化刊物。主要著作有:《悉达寓言》《国学导论》《中国文艺思潮史略》《禅话趣谈》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