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绍兴市龙华古寺佛像及宝塔开光法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来源:炉峰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绍兴市龙华古寺佛像及宝塔开光法会隆重举行

 


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黄文刚局长

 


净芳法师致词祝贺

 


开光法会现场

 


四众弟子、护法居士数百人参加

 

2014年12月8日(农历十月十七),佛光普照,梵呗悠扬,龙天欢喜,海众云集。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龙华古寺大殿佛像及世界和平吉祥宝塔开光法会隆重举行。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吴梦宝处长,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黄文刚局长,越城区人民政府汤枥钧副区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戒珠讲寺住持净芳法师分别致词祝贺。

省民宗委宗教一处楼跃文副处长,市民宗局吴军副局长,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王伯振部长等领导,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新昌县佛教协会会长传实法师,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虞区佛教协会会长印海法师,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柯桥区佛教协会会长法弘法师,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炉峰禅寺(戒珠寺)监院了德法师,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诸暨市佛教协会会长合寿法师、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嵊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月空法师,市佛教协会袁国辉秘书长等共同出席。

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王永兴局长主持庆典仪式,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越城区佛教协会会长、龙华古寺监院了成法师致欢迎词。

四众弟子、护法居士数百人随喜参加。法会如法如仪,庄严殊胜。

庆典前,净芳法师代表市佛教协会和炉峰禅寺、戒珠讲寺、长寿寺、万福寺、半搁寺致送了贺幛。

龙华古寺始创于南朝宋元嘉二十四年(公元447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曾是越中八大名寺之一,亦是文人雅士的聚集地,研习佛学的好去处,文化积淀十分深厚,且与八字桥、广宁桥相邻,古桥古寺,相得益彰。

历史上,龙华寺几度废圮,多次重修。“文革”结束后,在绍兴市政府的关注和支持下,从2005年开始,由市佛教协会发起重建,于2007年1月恢复对外开放。七年多来,在龙华古寺监院了成法师的精心管理下,佛事兴旺,影响日盛,于2009年8月自筹资金,动工兴建二期工程,续建藏经楼和东西厢楼,首创佛学图书馆,开设“龙华证道”佛学讲座,为弘扬佛教文化作出了贡献。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